080410

 

吴越说:“在满是美国人的studio里一遍一遍聼国歌,泪流满面”,是的,你可以不爱某个政党,但是你必须爱自己的祖国。
 
在Facebook和校内上,一个又一个同学把头像更改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标志。大家从各个来源找到的,大大小小的标志排在一起,一行又一行,每个人内心都得到慰藉充满感激。
 
给方圆的留言:
“西藏的问题值得我们反思,但是这么閙是不会得到任何人的同情的。其实很多媒体的报道表现了一种不愿承认中国崛起的心态。
“那天在某个美国国际政治和公共政策研究学者的一本书中,看到了这样的话,联合很多切身事例我们也能感受到新的时代来临了,没有人能阻挡住的——
By challenging America’s position in the global hierarchy and securing allies and loyalty around the world, the EU and China have engineered a palpable shift toward three relatively equal centers of influence: Washington, Brussels, and Beijing.
“奥运会,北京欢迎各国友人的到来,爲了和平和体育界的狂欢。但是,这不意味着我们非要集齐各国民衆,我们没求着谁非得来。”
 
不要一进门就冲我喊“Free Tibet!”,请你想象我冲你喊“Free Texas!”,你也不会乐意。我们的性格是内敛的,但是也有限度。我们从来不说,不代表我们不知道。
 
再有,请你们先正确地在地图上标出西藏的位置,再来跟我摇那个既不像万花筒也不像照妖镜的小旗子。我眼神不好,那东西黄蓝条儿的能晃出我眼泪来。
 
学历史的人们,史实可以不知道,但要有个求实的态度,要不然这么就毕业了不很让人说风凉话么。不要张嘴三句话就到了文化大革命,这不是1978年,这是2008年。不要问我领事馆是怎样把华人都鼓捣到火炬边呐喊,他们很多人是美国出生的,而且领事馆没有他们每个人的电话号码。更不要问我爲什么要选择一个沙漠中的城市举办奥运会,火星人都问不出这么令人髮指的问题。我想打开电脑给你们看看北京的照片,但是我现在只感到很悲哀。
 
学城市规划的同学,就别來扯美国的历史了。想炫耀城市的文化底蕴,建议你去世界教科文组织网站上查一下这个地球上哪一个城市所拥有的世界文化遗产最多,而且基本都全款匹配评定标准。你觉得宣传大伙儿趁奥运的时机去那里看看这些古迹,有什么不妥的吗。
 
三个数字:旧金山人口74万,华人20万。6万人上街护佑火炬传递。
 
今天,我很欣慰,在这个加州的美丽城市,有將近十分之一的人,骄傲地举起了五星红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