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21

今天考完试后和郭一鸣来到了"一点味"(北总蒋宅口北). 这个店总让人感到特别奇特. 但现在我对奇特的事情不感到异常新奇.大概是审美疲劳了.

我们俩都点了招牌卤肉饭~据 .yepp说是招牌的.郭要了一个香芋奶茶, 我则被陷入了"台湾秘制饮"  里难以自拔,里边有什么"蓝色忧郁","红衣少女"等等…我说这是什么, 被告知是混合型饮料.

"好喝么.?"

"那自然啦."

我说,那麽来一个这个"蓝色忧郁"吧.郭立刻说:"这个(剽窃我们那天讨论的制"秘饮"的信息了),硫酸铜配的,’红衣少女’是滴加了酚酞的氢氧化钠溶液."

蓝色忧郁究为何种"秘饮"?据观察,是蓝莓原汁加水然后加雪碧兑的. 这种毫无创造的吃法,甚至比不上我在麦当劳用甜酸酱吃薯条来的有新意. 郭提供了一份配置秘饮的方案:1份清咖啡,4份可乐,效果颇佳. 而招牌卤肉饭则是地道的很, 尤其是卤做得好.

在我们桌子旁边贴着一张北京晚报, 2001年冬天的,底下的注释是这是晚报发表赞扬"一点味"的评论.但纵览全报,我们没有发现任何提到"一点味"或者"安外大街#76"的文字, 失望之余,发现该餐馆是很受群众欢迎的~外卖的电话一个接一个,yepp都快忙休克了.

"今天真是好凉快啊, 都有点冷了 "郭一鸣说.

"可不,这风嗖嗖的,我都起鸡皮疙瘩了." 我说.

"回家干什么?"我问他.

"看书,玩游戏啊(郭一鸣昨日发表了它对大山车过亨游戏的不满,该游戏将玩家弱智化,将通关时间变得极长导致郭从反面的无奈)"

************************************

同期,喜乐饮料在班里掀起了一阵小高潮~=29/64使用, 上一次喝喜乐, 大约是在1994年,12年间什么都变了,可总有没变的, 所以今天买来喜乐,就是因为它的包装原样地保留到现在. 1993-2004, 晨金山梨在访问東武急行電铁时, 就知道了他的可贵, 在于十二年那个小屋仍然和暖(040328),家的气氛犹在. 12年是个小轮回, 1甲子是个大轮回, 国共打破僵局过了1甲子, 水羊年梅里转高山代了1甲子. 那光景, 怕是最让人留恋的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則回應給 050621

  1. 莲开-珠莹 說:

    我上次喝喜乐是在2005年寒假。也是与其分别至少7年后再次相见。(是不是有一段时间市场上不卖这种饮料?)我是边看电影边喝的,才喝了两瓶。跟我一起看电影的那姐们儿十分钟干掉了一板。

  2. 天成 說:

    喜乐95毫升一瓶啊,干掉一板也才一听可乐的量./竟然需要十分钟

  3. Talia 說:

    喜乐???嘿嘿“好喝“有回忆的味道“

  4. 天成 說:

    是啊,买喜乐的精神意义仿佛更大一点,主要是让大家找到小时候的某个感觉。我们还打算买大红果冰棍呢。

  5. Talia 說:

    呵呵“`还有双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