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23

 

今天考完试以后和张 旭走南线西黄城根街至府右街.六部口与东西线交汇处,张直行至和平门地铁路,我则左转穿城区至永安里. 秀水街的新建筑很想去逛一逛, 但我看来没有那么多时间. 刘 丽老师和父亲已经在大使馆门口等我了. 一刻没有耽误, 我在差15分钟1点的时候进入了签证处.

进入美国大使馆区域, 周围的铁丝网, 路障和重叠的栏杆, 倒让人增添了几分不信任感.

流程是这样的: 进入安检>等候5分钟>在13号窗口递交了申请表(1分钟)>等候25分钟>在11号窗口进行指纹记录(1分钟)>等候20分钟>在6号窗口与签证官面谈(2分钟)>等候5分钟>在1号窗口拿到签证._ 比殷宇曦的运气稍微好一些.他用了2个小时完成上述工作,当然,那是因为队太长了.

签证官是位看起来赏心悦目的男士, 但同时该种视觉施加给我一个印象:他很像纯情的英格兰皇家公狮. 该官员的问题仅是为了满足他自己的期待,当然我帮助他实现了这一点.如下例

-Where would you go after finishing the course?

-Back to China, of course.

-Wouldn’t you stay in United States ?(!)

-I prefer NOT cos I should back here in Beijing for further study.

该官员在捕捉到坚定的那声 NOT 后满意地笑了,同期, 我认为他应该参加媚态摄影,而不是在这个充满不信任的角落里办证. 

-Okey, now go to Window I and waiting for your visa.

=

所有其他的资料他都没看,就通过了. 我感到很好笑,为什么我一定要赖在美国呢, 我很喜欢北京的啊.高傲的优越感很让人受不了, 就跟装纯情一样.

刘丽老师和老爸在酷热的天气下等了大概一个小时, 后期, 刘丽老师将至北京站. 同期, 我被告知返程机票改订在8月13日火奴鲁鲁-東武日本大阪, 而且停留一天, 如果是在东京就好了,我很期待去涩谷的snoopy店买点什么,另外坐坐东京地铁,到日比谷或者代代木公园去走走。

我独行至永安里的麦当劳吃了午饭,用小姨妈在国贸II座领到的免费券~这个可比优惠券好的多。手头没有什么当月的杂志,是个遗憾,我只好干吃,一会儿又想起秀水和日坛路的小店了。 我很久没回东篱草舍去和那“舍主”聊天,也没有像在千枝花坞那样的回馈,把我写的小文赠送给草舍作为纪念,况且它曾送我一块薰衣草香皂和都心的百里香。

我决定把 微微薰衣香,F&B晨金040418 贴到space来。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