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16

 
我回到了北京。我热爱北京。
在我电脑 E 盘 9.69 GB 的音乐收藏夹里,‘154-郁香花园’ 专辑被选择循环播放,‘繁花似锦’让我回到7月11号,在朝来农艺园,刚从966路公交车上下来的时候。
这儿也繁花似锦。 
这儿让我有了沾惹回想的气质,我是指整个北京市。从洼里到柳芳一线,我看到了太多的熟悉:中科院地球所,在洼里南口,40年前那儿是一片可爱的泥塘。昨天晚上全家到亚运村的孔乙己聚餐。一人出门在外,我什么都应付过去了,生活也挺好,交了不少朋友。但我还是想家了。
 
在大岛基罗维亚火山宽广的草地上,周二的晚上,Casey带我们去看星星,我带了一块大浴巾,躺在草地上看。Casey天天晚上来看,找shooting star.我只是一个劲地看,也不跟别人说话。我突然想起过去的时间,我能与现在或者我不久前经历过的某些事情建立联系了。
周四的晚上吃饭,Natsuho坐在我旁边,她也给我讲了shooting star的故事,说这个晚上能看到很多。我很奇怪她怎么知道,尽管每个人都有天问,天问留给我们的更多是感觉,而不是拿一张星图去辨别星星。
极为奇妙的是,周三是Casey生日,他要找red bird,那天我们爬的是Halemaumau火山,他找到了,兴奋不已。我想起前一天的shooting star,会不会有什么含义。Bev说了一句,有的人在找red bird,有的人在想shooting star——她竟然知道我在想!
在大岛的这一周,我没有用dreamcatcher,但是Bev和Natsuho都知道dreamcatcher的故事。我上一次提及dreamcatcher是在Bev的英语课上,我把它挂在教室中央,期待它给所有人带来好运气。
 
我又荒唐的语言讲了这样一个故事,里边涉及三个人,三件事情,相互之间建立了联系。我试图表明,有不少这样的联系,让我觉得很神奇。
 
当驱车到亚运村的时候,我想起早上还在日本関西日航饭店吃茶碗蒸,昨天的这个时候我站在JR西日本関西空港站的牌子前久久不动。我从北京机场出来是1点半左右,打开手机,翻开最后一次发的短信,是整整一个月前,7月15号的下午1点半,我跟家长说“我已经顺利办了行李托运手续,拿到了两个登机牌。”这一个月的时间规划得极其清晰,但由于主线很多,所以在我建立越多联系的时候,它们反而变得混乱起来。
 
 
 
西武西 32, 香山公园前,玉泉不动,百望山
          37, 颐和园十七孔桥和新建宫门,四季青
          38, 远大路
高西武西 144,马坊
             295,八大处
西武东 7, 海淀镇,中关村一街,保福寺,五道口
          29, 航天桥
          52, 四道口,上地
          53, 清河
          63, 北沙滩,豹房
高西武东 88, 立水桥
             340, 小汤山
             387, 秦城
东武西 40, 东风
高东武西 400, 星火
东武东 1, 柳芳,中央三鹰
          5, 酒仙桥
          19, 金盏
          23, 麦子店
          25, 洼里
          26, 亮马桥,农展馆,六里屯
          41, 八里庄
          43, 甘露园,康家沟
          46, 大望京,草场地
          70, 劲松
          78, 望京,十字口村,花家地,太阳宫
          82, 来广营
          85, 平西府
          96, 大山子,环形铁道
          *312, 七棵树
高东武东
          226, 东武通州
          238, 东武燕郊
          289, 土桥,梨园,果园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050816

  1. hotler 說道:

    wa,colorful暑假啊!挺好,挺好!我也作了你的连接啊!你挺猛的。加油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