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27_2

 
26日下午的体验型步行
地铁119东单站A口出,贯穿东方新天地,王府井图书大厦,步行至天安门东,地铁117东天安门站C口前,历史博物馆
李洋旸略5分钟晚于定约时刻到达历史博物馆北京奥运计时牌前,我们参观了南京大屠杀暨抗日60周年纪念的展览.痛定思痛,历史无需多讲,现实是我们将在很长时间面对的讨论材料.
步行至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地铁2XX前门站归
 
晚事: 引介;Ho’olaule’a预演;eMule体验;晚饭(朝百东及麦当劳左家庄店);自由活动;数字电视的体验:湖南卫视《超级女声》节目的评论和反思:媚俗文化何以能燃起全国南北之风〉精神空虚影响社会演替进步和关于提高精神素养和鉴赏水平的讨论;央视10套希望之星英语比赛(大学生级);斗牛与台球的评论。
 
本日的预案来源于
1、下学期初的学生会竞选宣传理念讨论和海报的设计绘画。
2、对班中将读文科同学的感念,通过假期分享(Ho’olaule’a)和地理历史素材积累的帮助,籍以带给大家愉快的一天。
 
根据这两项,邀请即将被分到文一班的李洋旸、李想、刘洋和余淼和文二班的朱岩、郝思萌和张思爽等着参与及群策群力的学生会竞选(萧然和我)的宣传准备。但鉴于有同学当日已有既定个人安排,预案中最后有李洋旸、李想、余淼和张思爽能到着参与。
 
从9:00开始的Ho’olaule’a是上午绵长不断的笑点,先是我和大伙儿分享了夏威夷行程的照片和影像志(共1.41GB,JR),并着选讲了一些趣事。同期分享火山豆巧克力,和夏威夷大岛的黑沙。要是条件允许我还想煮柯那咖啡,但是真正在Ho’olaule’a进行的过程中发现,时间太紧了。然后是张思爽的20GB移动硬盘出场,展示了珍贵的若干张军训照片,和她全家7月17日至8月初的美国之旅(布法罗水牛城,尼亚加拉瀑布,纽约,洛杉矶和美西海岸的迪斯尼乐园,旧金山,夏威夷)和我接驳处自然便是7月30日在夏威夷瓦胡岛东海岸的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的碰面。
 
Isn’t it a small world?
 
后期,张思爽童年生活长达数小时的影像片断预期外曝光。当我们看到可爱的“爽爽”在1993年某早春迎雪日奔跑在后苇沟某平房区前的空场上时,所有的人都尖叫,惊呼,极其兴奋。在我们的旁边是我从夏威夷带来的香料,被称作Island Heritage——我有感而发,这对于张思爽不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巨大的遗产吗?在93年的时候摄录机可是绝少的家庭才有,而童年生活的片断是100%成为记忆的东西,无论如何不会在未来重现。当问到张思爽看到十多年前自己奔放的笑容的感觉时,她也很甜美地笑着说:“我觉得那会儿我很可爱。”
 
这句话是我们Ho’olaule’a的最高潮,它太震撼人心了,因为罕有比“觉得”“那会儿”“我很可爱”更加珍贵的人生情感。祝福的同时,我们也想到现在我们聚在一台电脑前,弥足快乐地分享,也会被十数年后的某个另外的Ho’olaule’a看作是最珍贵的,因为我们既保留了童年的天真,又有青年学生激扬的、朴素的情感,这种激励是弥久不散的。我们的李导带了DV,可惜那时他正在小屋“小憩”——我们只有用记忆保留这个场景了!
 
在穿接时段,李洋旸被摇醒,随后小屋进行了如下的讨论:国家地理手绘地图和国家地理精神:推开自然之门,昭示人文精华;对李想帮助巨大的学长;Dreamcatcher;Harry Potter VI。至此,Ho’olaule’a进行了约3个小时,是预案时间的两倍。
 
海报的设计刚开始,有人就叫饿了。但是经过投票后,我们的宣传策划团队决定推迟午饭时间。我的宣传海报的初期意愿是一条很长的路伸向远方(灵感来于微软的《成功之路》那本书,和Punahou Cottage外边可爱的公路,我的电脑桌面),在初始的地方有路标(灵感来源于Dole Plantation内部的能够从中感受世界博大的多指向路标)。李想建议在路标上可以挂个草帽,整个海报会更有诗意。随后起了稿,着手开始上色。
 
1:20左右,午饭终于成为大多数人不可抗拒的愿望。步行15分钟到达肯德基国展中心店,huge meal!
 
我们回到家的时候将近下午三点了,持续约一个小时的海报绘画,同期萧然和李洋旸在大屋看中国青年戏剧演员的竞赛(央视11套)。在我的海报的收笔阶段,和李洋旸讨论写什么字在路标上、能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写什么——耗用了不少时间,李洋旸的想法都很意念,我的想法在他看来太直白、没有嚼头。后来终于在一个双方认为都不错的平衡点上达成一致:指向远方的路标上写“原野彼岸”,而抬头句则是“有一种选择,让你走得更远”,李想分别用隶、楷体书写上。
 
山水画和msn"花儿。。。刚刚登陆"的创意则让萧然打了个激灵。我们把msn可爱的绿色联系人标志和登陆窗口结合,并将标题换为“2004-2005届学生会”,底部logo改成斜体“北京四中”,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这一天过得太快了。我们分明“刚刚登陆”,却又要“离线”各奔其他,毕竟这是临开学的时刻。在这卡儿,再度鸣起心中感动的是,大家都知道细水长流,心领神会,我们坐在地板上共同商量主意、团队的合作分明说明这就是老同学朋友。李想无意中在下脚的细长条纸上写了一个“七”,是这样儿,这儿都是七班的同学,我亲爱的同学,没有人把自己当成外人,连客套话也不用说那么多,即使下学期要分开过,也没人把它真当回紧要的事,不用动大感情。我们既然信赖今天的合作伙伴,他们便是一生的合作伙伴。信赖总会牵系着挂念,恰恰我们把这两个期待成为永恒的东西系在一块儿,这就是一本八百年不变的经了。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