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31

 
今日和党珂急行至灯市东口>王府井一线,午饭:城隍庙灯市口分店。在王府井新华书店买了几本参考书,(竟然还买了一本政治参考书。。。不知道当初是怎么想的)然后去北总北新桥的乌兰花书店。
 
在王府井大街上,我看到了无助的一位电视台摄像和太阳底下长嘘短叹的一位主持人,手中拿着一块SK状元榜的答题卡。哦,这是街头状元榜了,呵呵,今天让我碰上了,你们就早点把一等奖送出来早点收工吧。一瞅自己还穿着北京四中的校服,唉,天助我也,答好了还给咱学校挣脸呢。
 
最后一道题是“一战是哪一年结束的?”我暗叫苦,咱又不学文知道这个干什么。党珂在远处也摇摇头,后来我想了想,1914年爆发,怎么着也得打三年吧?——1917?主持人脸色大变:“1917吗?再稍微想想吗?”这东西怎么能想出来??正在焦头烂额打退堂鼓之际,我发现主持人远离摄像头的右手正使劲比划着“八、八、八……”(faint!)“哦,对了,得再长一年,就1918吧。”
 
正在我内心强烈谴责自己找了一个极其说不过去的理由——得再长一年——而把这个数字定格在无比正确的1918之际,我们的主持人已经开始感恩上帝了:今儿终于能收工了。
 
“恭喜你,哇,四道题全答对了,这是我们节目的一份奖品送给你。哈。。。”
 
我就这样拿到一台四合一功能的榨汁机,有点宜家的意思,回家需要DIY动手组装一下。
 
今天购买的参考书多属于资料包系列,我认为它们突破了学期型参考书的界限,将整个高中的知识总结得很系统、成为一个大体系而且不失适度发散,当然,如果要把学科真正掌握好,自己对知识的总结、建立关联还是必不可少的。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則回應給 050831

  1. 莲开-珠莹 說道:

    天!原来sk状元榜竟有这样的黑幕啊。。。。。为什么没被我碰见呢??恼。。。。

  2. 一鸣 說道:

    我来踩了,也做了你的连接.这里好充实啊,是真正意义上的"日志"了.佩服你如此细心观察每一天的生活,发现其中的美丽.小时侯的记忆除了几个名字以外都模糊了,但是很高兴认识现在的你:)竞选加油!对了,另一个一鸣可有Space?

  3. 天成 說道:

    我会鼓捣另一个"一鸣"建立一个space的,尽管他对这类事情不太热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