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930_2

 
学代会落下帷幕了~新一届团委会学生会粉墨登场,我虽有幸成为其中一员,但在选举投票时我的得票数仅排在12位,与第一名一班班长刘烨差距为70多票,除去竞选演讲的一些偶然因素外,在实力方面的欠缺是无能回避的。这次代表大会对于我的最大意义,是让我冷静地、认真地重新评估自己的。在很多方面的不足昭然揭示,强化于我的印象是深刻的。这七天我需要好好调整,并且在中期都要处于恢复、补足的段落,从学校的常规课业到作为干部的工作,再到平常的生活,都要踏踏实实地去做,以谨慎的心态去面对,而不模棱两可、得过且过。
 
我需要投入一些时间仔细为前程做出规划和预期,这包括在原则上增加如下几点:不定过高的调子,计划不搞跳跃性,实事求是,一天确保走一步而不是心血来潮时那种激进;按照规划做,不“另辟蹊径“,严格要求自己;计划为计日定量的形式,确保可以被执行而不被敷衍,时间不会流于无效率
 
***********
 
学代会闭幕式结束后,我接受了一位学代会的记者采访。我虽在一个光线很暗的角落,但是还是认出了对方就是两周前,9月18日在与现位置大对角的实验楼五楼多媒体教室参加科技俱乐部面试的同学。我们又是一次平等的声调不高的交流,他同我一起回忆了为学生会竞选我们所做的幕后工作,让我又想起这一个月,想起接下来的一年将会付出更多,收获更多,别一番体验,那时间我是感慨很多。在乌央乌央的喧嚣的背后,我明晰了面前的最重要一点:只有更多地总结、反思,才能紧紧把握住整体生活的大船,才能在风浪前提高竞争力。
 
我想起茗之荷的寄语:繁华有时,落寞有时。
 
***********
 
9月30号下午约5点,邱烨麟、殷宇曦、房微、朱倩怡、党珂及或八班的一些同学和我,东武44,平安大街西黄城根北街北口西北-京味楼
 
晚7:15,邱烨麟、党珂和我,东武26 东急14E,沿平安大道-东四十条-南地坛-和平里南口城隍庙分店
 
两次会餐为我们9月的纷繁划上了句号。尤其是在城隍庙和平里南口店的小坐。前边已经有了大餐的铺垫,我们特意选择了清淡的沪上小吃来继续完整地分享这个时令:邱点了小笼包和三丝春卷,我则接受推荐点了蟹黄点,和曾被郭一鸣无限看好的鸡蛋羹。这些都是无比可爱的人——两个人先在我的鸡蛋羹里各分去一小勺,然后是我不客气地从邱烨麟处取了一个小笼包,它不争气地在屉里就破,引来的是我们两个人的惋惜的眼神,五个小笼包,前四个都是败笔,最后一个被邱烨麟“许“给了我,并且我成功地把它完整无损地提到碟儿上,美美地滋润起来。前期,我们得到共同的结论:小笼包的要义,在于咬破一个小口让汤水流出的那一刹那,那一刹是无限美好的,享受那霎会招致别人的渴求和羡慕。如A调的时而充满童趣、时而怀旧的伤情与冷清,如感受在南田赤足走田埂并且哼着那曲小调看着日薄西山留下的光影的那种沉鱼落雁一般的时月,如排开清波、在柳荫街外边轻抚面庞的细柳絮,我们只讲求一刹那、一刹那。五块钱买了五个一刹那,买了五分小小的感动,而与朋友在一起,则又是五分的共鸣,那种善意的嫉妒或者拍巴掌,幸福至极。
 
在结尾,我们在三个人这个小圈子中总结的共通点如此:
1、三人都每人丢了2辆自行车;
2、三人今天各自要了一份糯米烧麦,也各吃了3个;
3、三人今天都各喝了两杯豆浆。
同期,缘分不止如此:我和邱烨麟小学时同一个奥数班;我和党珂初中同班;邱和党珂现在高中同班。
对于在京味楼的谢客者,——我是党珂的初中班级的班长;殷宇曦是她高一年级班级的班长;而邱烨麟是她现在班级的班长。
 
请把这个月所有可爱的值得记忆的时刻定格在此,睡一个踏实觉又要踏上新的征程。
 
晚8:11,东武19,和平里北街西口,党珂和我与邱烨麟道别
同期骑行经过母校,华灯今日没有开放,但我们都心存感激,但又很快地,经过了那座大楼,我不知党珂在想什么,不过我在脑海里重构出初一时老楼老操场的情景,和班级窗外的那堵引起无限猜想的墙。
 
晚8:15,东武1,柳芳地方=北土城路北口前,我和党珂道别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則回應給 050930_2

  1. 莲开-珠莹 說道:

    我怎么觉得你说的那种包子应该叫灌汤包?

  2. appleshuanai 說道:

    因为年轻,所以快乐!!!快乐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