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04

 
051104_凤凰岭秋游
 
年级组织凤凰岭秋游:秋游我激动,因为好久没有过了。而且学校也没有过像模样的能到郊区的旅游。五中分校来的同学说他们在中考前曾集体去红螺寺“烧香拜佛”,听起来有点难以置信——五分这样的名校还信这个?并且还年级里组织?但退一步看,还是有放松心气的这样一天,很不错。但我每每跟人提起这件事儿,总会说错话:五分的学生在中考前会集体去红螺寺“烧山拜佛”,说起来又很顺口,所以等别人开怀大笑好久我才琢磨过来哪儿出了岔子。
 
西武165,北京四中>>凤凰岭自然风景区,9:05着
西武165,凤凰岭自然风景区>>海淀上唐家岭>>北京四中,14:23发
 
化学组赵宏伟老师前日下午突然决意加盟秋游——并且随本班活动。这在大家看起来是很有趣的事情,但是具体也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赵老师向大家表明他不把自己当外人,他作为“集体中的一员”,将“和大家一起分享欢乐”——本日出发前的讲话连续获得了同学热烈的掌声,现场人声鼎沸。
发车后,赵老师讲“今天活动开始,我们应该先活跃一下车上的‘文化气氛’”,继而让张冉(团支书予定)组织活动活跃气氛。赵师的一番开篇就达到了不错的效果,气氛已相当活跃。张冉哭笑不得,随后强迫莫唯书唱了一段戏。
随后是车上自由活动时间,我与搭档王蒙,并东西向张旭、张冉打“升级”。打过若干轮以后,赵老师从车前走过来,“怎么也不叫上我?”于是张旭让老师替,赵师欣然接受——现在我们打——三——黑——桃!东西向张冉赵师很快找到联手的感觉,配合默契:回程我们打完后,东西向搭档已经打到了A,而我们则苦笑地连却九级,只在4上。
 
凤凰岭控制区内,在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我们下车分组步行上山,可不久大家奇怪地发现,前方的路又是一溜向下的。老师们也一时间没了主意,有要求原路返回的,有坚持继续走的。最后终究是往前走的少。我所在的第3小组是班里唯一决定继续走的组——大概是不愿意走回头路。我们是边走边鼓励边打哈哈,最后果真到了好地方。在一处红黄绿三色树叶铺盖的树林里,我为了拍张不错的照片,让赵明泰可劲儿地摇一棵黄叶树,然后抓取到叶子飘落的镜头。我们组的合影便是在那里拍的——据所发地图,该处叫“爱情同心林”。
 
可谓殊途同归,不管是走哪条路的同学,一个小时后的10时15分,都被召回到开始解散的地方。大巴带我们到了北线既有线起点神泉停车场。终于开始爬山了!场面沸沸扬扬,规模颇为浩大。四中同学组成的爬山长龙虽其中略有断续,但前后都见不到头。组内相互扶持,最后在12:10前都到达顶处飞来石(774)。上山途中大家体会到,最大的艰苦不是累,而是热。
 
到了飞来石处看到所谓飞来石塔就是那么一个小玩意,原来打算在那里留影也就作罢了。
 
下山时在一处开阔天然石平台落脚休息,开始野餐。后来那里陆续聚集很多同学。周围沿自然的石坡排列了不少同学,有躺有坐,一起大侃,就着身后的大山坳,神清气爽,兴奋无比。
 
 
照片上载
1、曲环台附近的树林,9:48
2、“爱情同心林”处小组合影,9:54(摄影=陈一然·5
3、北线既有线中段红叶掩映下的远山,10:35
4、北线将近顶处某平台的类似正方体状的巨石,11:35
5、北线下行线中段的开阔平台,徐辰琬、万晓蒙在享受中,12:53
6、i,四才女合影,左起蒋晴雪,曹梦醒,杨云飞,李想·11
     ii,三淑女合影,左起吴思,洪珊·12,李竺轩;
     iii,李洋旸的妩媚和刘洋的奔放。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則回應給 051104

  1. 亘亘 說道:

    我都快爬脱水了~~~~~

  2. 诗瑶 說道:

    我就是五分的耶~那次只是普通春游而已,大家放松一下心情——不过因为是在红螺寺,所以不烧个香怪可惜的,于是很多人都像模像样地烧香拜佛……不过话说回来,我们学校的初三春游总是去红螺寺,也可能有某些理由吧~~祝福我们的科技月!一切顺利~

  3. 薄荷座的百合 說道:

    好爽的秋游呀,我觉得我们班也该游一下去了!呵呵,路过你这,进来踩踩了,感觉不错^.^

  4. 倩怡 說道:

    高一比咱们去的地方好玩……呜……不公平……不晓得为什么,我居然光荣的成为我们班最后一个下来的……那的蜜蜂太恐怖了……

  5. 天成 說道:

    蜜蜂老围着你转说明你像花一样吸引人啊。我们班也有这样的~蜜蜂跟她亲密得都快飞进嘴里去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