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126

 
本周纪事
 
1、11月21日(一)下午我在班会刻上做了近来工作总结,并发表离任感言:在这一学期我将不再担任班长职务。
 
当初我认为这个决定是明智的,因为我确实需要时间去协调学习与工作还有诸多社会活动的关系。但是我在这周每当坦诚地解释,不仅是我们的同学,还有老师和外班的同学等——解释我不做班长原因的时候,一半人表示支持:得歇歇了,要不然该累死。但有一半的人表示不理解,他们敦促我反思这个决定:仅凭期中考试年级203名而不做班长,换来持续地清闲去做self caring,是怎样的一种唐突、失去进取心而不负责任。
尤其是当一向支持我,指导科技俱乐部工作的李京燕老师迫切地周四下午跟我深谈,我才明白责任是不好去放弃的,我对班级抱有的责任感是持续的而无可借托的,况且这让我确实感觉一下子“没有事情做了”。科技月完了就真的会每日很清闲,再不能做一个“可爱的忙忙碌碌的人”,确实让我难受而失落。
但不管如何,我会明晰我的目标,认真地把每件小事做好。每周一我的值日总是让人担心,作业也经常让老师挠头——以后我想不会了,即使再做干部我也该懂得怎么去协调时间。当然,幕后为班里做出努力还是需要的,毕竟接下来还有这么多的事情是我们策划好的,要一步一步去做,去把它实现。
我们新的班长是李洵,接替他做副班长的是莫唯书,接替后者做文委的是国晓辰。
 
2、11月24日(四),科技节最后一项活动“花的竞猜”结束。从午前,我们对滞留在北段连廊的活动参与人数做了统计,和我们的预期相符合。
 
7班在“花的竞猜”活动中又取得了第一名,参与的小分队主要是王倩男、莫唯书和田原,他们没有利用任何花的图谱却答对了五分之三以上的花名,确实是达人水准。
 
回顾整个科技节,大家最喜欢的活动是“探索校园·植物寻找”和“四中理科主题展示”,平均参与规模最大的是“回收材料作品制作”,影响最大的是“花的竞猜”。在学习部范围,我们在知识竞赛决赛的环节因为规则不透明而惹起争议,恐怕是值得仔细思考的问题。因为主持人临时“兴起”加题而导致决赛冠军予定失去,高一9班在知识竞赛决赛后以全班名义发出意见书。对此我们仔细地寻找了相关的同学进行调查,予定27日(一)利用早时间向高一9班全班同学报告我们的调查结果。
 
 
3、11月25日(五),购买科技节奖品=陈冀然同着。我们依次去沙滩后街的五四书店,美术馆的三联韬奋图书中心,北京市百货大楼,王府井书店。
 
虽是花钱要再三细酌、挑花了眼时方觉囊中羞涩——但这年头,钱真是太不经花了。26日午前到着我们在当当网和卓越网订购的两批共计416元的图书光盘,连同我们在周五买的302元的图书,科技节的颁奖大约将是历年来最“不糊弄事儿”的一次了。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則回應給 051126

  1. 天成 說道:

    你竟然不做班长了???!!!你对得起你自己么???我一直都把你看做同龄人中我最敬佩的,这个决定真是太荒谬了。真不符合你的作风!!!

  2. 一鸣 說道:

    不管怎样决定,一定要无愧于心。心里释然了,才能实现选择的路。支持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