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04

 
今天北京很冷,白天最高气温只有零下2摄氏度。尽管这样的天我还上火,手脚一天到晚都是热的,妈特别担心,就弄来了金银花泡给去火。而大冷天我还要出去,今天上午到北海文津街的国家图书馆分馆做志愿者服务。文津街上几乎没有行人。在国图分馆大门口,我看见了郭一鸣跟门卫岗在一起那儿站着。一起走到临琼楼,抬头看见北海的大白塔,感觉心里亮堂堂的。在国图前院的大广场,大平地上阳光闪闪地照着——国图分馆的工作人员很惊讶我们会在这样的大冷天来。
 
实际上16岁就可以在国图分馆办借书证了,只要凭身份证。吴天和万晓蒙于是就办了,我感觉遗憾没带身份证:不过就算办了证,什么时候到这儿借书呢,看书的时间也太少了。边在开架借书室14万册图书里整理翻阅,我感到这里潜藏了多巨量的知识。我的任务比较清闲,做了一个多小时整理后,就拿出本书依着架子读。到每一个书架前,我便设法建立和他们的联系:从西南角的几个计算机专架,一溜儿抚过VB、FoxPro、dBase那类的宏篇巨作,感到时间又是太少太少,很多软件都很想读或者重读。现在不可能那么做,而且最近几年也不可能再看计算机书了。在大学之前,好像每个人都是这样,到高中觉得时间稀缺,又对好多东西都突然有了兴趣,然后忿忿地埋愿原来清闲的时候做了什么。
 
已经为过去的清闲后悔了,那就反复提醒自己时间宝贵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051204

  1. D.Z. 說:

    如果可以我愿意住一辈子,然后埋在那做书肥。

  2. 凌沛 說:

    我假期在那里呆了一个半月咱们学校居然一锹土也没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