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01

 
大家都在2005年最后一天更新了网志~就把我落下啦。今年公历的新年为什么给我印象格外深刻?12月31日上午学校的联欢会,恰好下雪了,完事后坐13路回家——13路换新车了,到张自忠路时还碰上刘云鹤=同届小学在7班的同学,那个惊讶高兴啊恨不得咬他一口,可是5年没有相见了。到光熙门到家尝店吃了碗炸酱面(光熙门,东武3),小二叫得虽然不欢实,但是上面的时候还摔小盘子当啷响,还是兴奋!
我在重庆饭店对角的报刊亭买了一堆年终报刊。晃晃悠悠地走过了结了冰的西坝河,极其惬意。回家后晕晕乎乎地就歪在沙发上看,第一个拿出来的是《南方周末》,12月29日这期开出40版,版版都是年终。。。年终。。。,末了就感到很困。
晚上随父母前往水清木华园(中关村二,西武50)的陈叔家,并陈叔、李甬祥叔还有他们的夫人~都是父亲辽阳五中的老同学,去万龙洲聚会=西武知春田增万龙洲店(知春路,西武47)。都是东北人闯荡北京,陈叔家是做生意的,李叔是国航机长,专飞CA国际航班=29日他刚执行完纽约飞北京747-400机型的北极航班。
最近的三家聚会发生在2005年的五一节=怀柔区番字牌予定,密云县东东峪到着,在那里我们烤了只全羊。陈叔年末请到万龙洲为吃海鲜~这真让我开眼界,还是头一回见到真正澳洲龙虾、个头最大最花实的皇帝蟹上了餐桌。皇帝蟹338元/斤,而陈叔家冬梅阿姨还直叫便宜呢,挑了只四斤七两的~我看着那个秤心惊胆战,想这东西能有多好吃啊?我尝了一些,没吃出所以然,不过据信和国产的大闸蟹味道是一样的。他们难得找机会聚啊,从6点半直抬守夜。最后已是1日凌晨1点半,在陈叔家,李叔还兴致不减,邀我母亲跳了一曲呢。
当我一觉醒来,已然出现在通州北苑的家中了。我迷糊地记得夜里2点的时候,北四环主路的路灯往前牵到很远,连成了若干条线呈平角透视状直通地平边际,直观大方而又扑朔迷离,又让我感到安详舒适。
早起洗漱完,外公外婆和表弟永嘉,还有小姨妈,就从外公通州玉桥的家赶来=摆在家中的新年盛宴。永嘉在通县潞河中学,也是高二,学得比我们要快很多~通县那些令人感到费解的教研员们竟然要求学校在高二下半学期结课。不过唯一能感到高兴的该是,他们的食堂要办得好得多。我们就着央视音乐频道重播的新年音乐会,玩我带回来的那个“勾心斗角”型游戏Blokus,我感觉他可比我聪明多~很注意总结那东西的战术,第二盘就要把我赢了。临走我送给表弟一本《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专辑。
我才有幸回到柳芳的家,并且打开电脑,MSN上给每位恰好在线的朋友(依伊,钟果程·2,知者乐,还有远在印尼雅加达的PPP的同学Dian)都发送了祝福。我以为我重装了系统呢,几乎每个人的名字前都闪跃着代表 space更新的星号。等待他们接收祝福中我忙着察看各位的年终感言或者盘点之类,然后依伊冒出一句“呵呵,我们还有5分钟就新年啊”。——我才拍脑袋,她在加拿大的British Columbia,也就是西海岸的地方,恰好北京时间1月1日16:00是他们新年的零点啊。
好,终于还是赶在12月31日里发出一份新年祝福了,我们打开系统时钟,边看表边在msn上读秒,新年一到就互相给了大大的笑脸。真高兴啊!
 
***********************
一周纪事
 
1、12月26日(一),晚六部口涮肉馆=体验老火锅涮肉,北京音乐厅=咱们的领袖毛泽东-纪念毛泽东112周年诞辰音乐会。Dian Kanasosari、Valerie Tsing的新年卡片到着。
2、12月27日(二),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做客四中。
3、12月28日(三),魏娜/刘邦舞蹈训练刻,辅导“平四”及华尔兹=陈坤·3和我。科技俱乐部年终奖发放。午前《国家地理》#36460到着。Takashi Asakura新年贺卡到着。
4、12月29日(四),班级剧《罗密欧与朱丽叶》演出成功。晚=郭思远、曹宏宇等京味楼聚。Riri Shibuya、Daniel Naim新年贺卡到着。kumu Terrina代表Wo Center的新年寄语,及日本学生的PPP反馈问卷到着。
5、12月30日(五),新年舞会。学生会主催装扮一部宿舍以新年礼。
6、12月31日(六),午前小雪(二九第一天)。新年联欢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060101

  1. 梦路 說:

    呵呵 新年快樂

  2. N.C. Nelson 說:

    路过,阅。不错的SP。呵呵。

  3. Sofia 說:

    呵呵,这张照片挺可爱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