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22

 
有两周没有做更新了。因为现在写日志,就得说期末考试,而我的期末考试又很糟糕,成绩摆在明面上真是难为情。况且已经有期中考试非常糟糕,人不该在同样的地方反复地跌跤,这样我就更难为情了。不过,日子也总得过,走过的路也得温复,总结还得要勤恳地冷静地做,所以我还是写了关于期末考试的日志。
 
期末考试总体状况很不好,年级排名181名,成绩比期中进步不大,与我的努力感觉不相匹配。这其中有心态调整的因素,也有学习侧重点还有方法上的原因。我用了某天的中午大概地整理了一下,然后又去找了班主任石小燕老师,也是帮助分析一下数学卷子。这该是最让人压抑的成绩:我的数学考试只得了60分。从老师的角度又帮我分析了学数学的问题,得到的结论是做题一次正确率太低——集中表现在我错了四分之三的填空题上。这当然是做题不熟练了,也是圆锥曲线单元考试后对数学心态上放松导致的恶果。有鉴于此,我制定了一个寒假每日做数学的方案。
 
结业式那天我又找了年级组长孟海燕老师——这是期中后我找她“求助”的后续约定。我汇报了考试成绩,她倒是一直在指出我在进步,老师没有对学习轻描淡写,也是理性地出发,让我确认后半学期是有了进步,这的确让我感觉好一些。
 
令人高兴的是,这回七班整体的考试成绩还算不错,八科总平均分年级第四,若是按照六科计算总平均成绩是年级第二,不过跟六班比差距比较大。我周围冒出了以王方驰为代表的一批新星,大家的努力我是眼里看得真切,这般无奈翻过页去,该是他们带起我往前猛冲的时候了。
 
见贴祝寒假立即出行者新春快乐!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050122

  1. Adam 說道:

    呵呵,下次看你在理科班冲,看我在文科班冲…

  2. Yunfei 說道:

    咱们班6科排名又这么强!!高兴~~气死刘刚!!!!

  3. 凌沛 說道:

    为什么要气刘刚?PS:杨云飞吗?

  4. 晓亮 說道:

    说实话,虽然不知道你博客的名字什么意思,但是它让我想起了1个字:我恨乱码!

  5. 說道:

    “我恨乱码”一个字???邓天成,继续努力吧!

  6. hotler 說道:

    其实,那天下完五子,我就想说,“要想赢,就要专一。”不过,也未必非要赢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