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楼南边草地的玉兰树开花了,很好看,也很香。玉兰花留不长久,所以就很珍贵。稍纵即逝的东西都是这样。在我照的这些玉兰的照片中,有一种是仰视角的铺天盖地般花盛开的场面,纷纷扬扬。这种意象能牵动人释怀而珍视美好。
 
这是花的天衍,是花对天的朝觐。我尽力释放心怀去追求,在充满敬畏的心情中膜拜。天衍是种纷扬繁杂的意象,它象征生命、机会、信仰和广泛、支持、依存、至高等等诸许多。只有站在草坪上,偎在树干的基部,把景深摇向正上,才能表现出白玉兰花重叠疏密的层进感,这种层进感是一种群体的、有秩序而又有自然美才形成的效果,有层次,高处繁花似锦而低处尚含羞矜持,又是生命演进的体现,它们随成长扶摇直上,渴望得到蓝天的鉴赏。它们秀美,它们在壮大,它们走向高潮走向最繁盛,这就是天衍,一种信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2 則回應給

  1. 莲开-珠莹 說:

    嗯。。。。你文章写得很好,就是有几个词不明白。

  2. Tiantian 說:

    玉兰啊.相当美好.昨天中午因为去给玉兰照相忘记去开班委会了都.
    对不起上次忘了回访..天成大人见谅..

  3. Dracula 說:

    你这才是翻着辞海写日志呢。

  4. 倩怡 說:

    下周我也带相机,一定比你照得好……

  5. 天成 說:

    难道就没人发现在这篇日志里,我成功地把标题搞掉了么?

  6. 格凝 說:

    空格就好?

  7. Adam 說:

    我喜欢草…所以看到新绿的嫩芽钻出地面,我特别兴奋~~~~

  8. 誓言 說:

    终于更新了
    到我的space去看看吧,别忘了加上我的链接。

  9. D.Z. 說:

    和我们那里很象啊.建议你在日落之后用柔光打在树上(比如临近教室的日光灯)再去拍,也许效果会好一点.或者找个梯子拍点微距.

  10. 天成 說:

    花已经谢了。另,冻假,最近一直在关注你的日志,不知你的伤是否好些了。

  11. D.Z. 說:

    多谢了,我恢复如初了。最近可是我们学校的花季,满眼都是颜色……

  12. 說:

    呵呵,可否问问是哪个学校?
    漂亮得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