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02

 
昨天和王子风、朱岩去了地坛书市,在一个进外文书的摊子,我从角落一个大箱子里翻到了全套的1964年和1989年的《国家地理》,12本一起用塑料绳捆着,只有边角有一点残破,一问竟然一套只售200元。我并不对内容感兴趣,但突然有一种投资的冲动,试想,如果买下来再挂到淘宝网上,这个完整保留四十年的八成新的宝贝可以怎样地漫天要价。不过现在很多人在搞收藏,不如让它再等来一个更喜欢珍藏这份刊物的人,因为这东西太稀缺了,应该留给最合适的人。
 
不过这次我没买什么,因为一路上一直在想,回去该先把去年秋天买的书看完。我们拥着包裹出了地坛东门,在和平里麦当劳坐下来,闷头大吃一顿,等歇过劲儿来,就开始很放松地聊,无所顾虑,而我们之间,总有讲不完的故事和话题。文科生的生活该是更精彩的,尤其碰到子风这样的,天马行空,他总提示换下一个话题,或者每当我和朱岩咕唧说得狂热、说得他快抑郁的时候,插入几句对汽车的评论,把我们拐到他的话茬子里。他们两个还会冷不丁联手出题考我,或者是从和平里去我家的路上,一段长达20分钟的步行,我们以“河”为话题对诗,对着对着跑了题,再几轮,“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都出来了,好像是三个小学三年级学生在温习课文。但是我们都极享受:这些人真会找事做,和他们在一起总是很高兴。
 
到我家后朱岩就迫不及待地蹲在小屋的书柜前,简直像个农民工一样,在最底两层书架上扒拉起来,就像一个搞考古的,把我的藏货像出土文物一样鼓捣出来摊在地上。不一会屋子就乱糟糟的了。他扒拉累了,我也懒得收拾,于是就一块儿找个舒服姿势,或趴或坐,翻阅摊出来的书。后又从电脑里翻出电影<American Pie>的第一部,痛快地看了一遍。我们都感觉,这个电影很有表现人性的一面,而且不能看困,总像是二倍速播放的那个情节推进节奏,让人不住叫渴。播放完片子,我们三个人中已经有人饿过头了。
 
晚上我把电脑中高达10.6GB的音乐库搬出来,连同50多个各种网上下载图片照片的专辑——其中有很多是美食照片,千龙论坛上一个只管贴美食特写照片、不对劳苦大众脾胃和欲望负责任的网名大大猫的网友发布的。从巧克力、糖果到东北菜、日韩料理到北欧海鲜,两人齐唰地看得如痴如醉,于是又开始连连叫渴。
 
其实我也渴。当汗津津的时候,子风把他假期去美国的照片给我们看,讲了些故事,不少是关于Chris家车的,他讲车的故事给我留得印象都很深刻,虽然那些专有名词我记不住,但还是觉得很精彩。而我画的铁道图得到了朱岩的肯定,连同它解体后整理出的Excel数据一起拷走。当搞得乏了的时候,不觉已是今天凌晨。
 
按毕福剑的说法,五一节快乐,整人也快乐,这天在享受巅峰时刻的同时,我们没忘记捎带整了两名场外观众,让他们感到仿佛整整退回了一个月。
 
今天上午,吃过早点,是一个多小时的读书时间。我们每个人都挑了一本或几本大书翻,这期间有一只可爱的脖子可以向多方向摇动的绒布小鹿,陪伴我们一起阅读。这只绒布小鹿的脖子可以带动脑袋一起动,达成一种摇头晃脑的效果,我们都从它的身上找到了自己快乐时候的样子。
 
照片:全民阅读
 
下午我去了日坛公园。现在是北京最有生机的时节。很想去画画,但是画板和笔都找不到了,颜料也硬了。但我还是去了。坐地铁到永安里,穿过新的秀水街和日坛东街,在东篱草舍,我没有找到两年前那个介绍植物香皂并切一块的那个女孩。当然即使找到了她也不能认识我。
日坛公园人很少。空旷的日坛,遥望远空的风筝飘飞。日坛,在午后的亮灿阳光中,肃穆而壮美。
 
地铁1315柳芳>>地铁121永安里,13:35
120路芳草地>>幸福三村,
110路新源里>>柳芳北街,16:10
 
照片:日坛公园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3 則回應給 060502

  1. Adam 說道:

    啊呀~~~我当时看着那个国家地理就在想,这以后得升值多少阿??!!

  2. 誓言 說道:

    呵呵  感觉很好的两天!

  3. 倩怡 說道:

    你们都是大坏人……大骗子你们家赶紧扩建成旅馆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