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05

今天在一个新华书店看到了现在的小学课本,人教版的,有《语文》《数学》《自然》和《思想品德》,但是只有一本《数学》课本是单本,还有小时候使的配套的《语文课堂训练》那样的小开版练习册。
 
还能想起来小学语文课本里都有什么吗?基本课文没有大的删改,但是书的质量要比几年前好多了。语文第12册(六年级第二学期)看着目录回忆,有这么几课我还有印象。
 
第6课《蜀僧》:蜀之鄙有二僧,其一贫,其一富,云云。小时候学的古文真简单啊。
第9课《唯一的听众》:说某人拉小提琴如拉锯,于是自卑地到树林子里拉,遭一位音乐学院教授用心潜听,最后受激励成才的故事。可以算少年儿童励志经典。
第13课《养花》:老舍的作品。淡雅朴素。
第14课《小站》:记得讲这一课的时候我发言很多,和老师一唱一和,因为真是很喜欢这篇课文。据文中所述,这个小站未必存在,它或许是若干个小站特征的结合。
第17课《草原》:这课有一段要求背诵,有一段是什么“那些小丘的线条是那么?,就像只用渲染,不用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到处?。……在这境界里,连骏马和大牛都有时候?,好像回味着草原的?”
第22课《理想的风筝》:也是很好的一篇课文,写给老师的。我很喜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則回應給 060705

  1. Tiantian 說:

    美好..美好的回忆…小站..

  2. 天成 說:

    啊你记得?还是你去小站体会过?

  3. 小怪兽 說:

    文笔还是那样出众,呵呵,让我看到了儿时的大同游记,既然老同学来踩 我也不能不跺两脚~~WUHA HOUHOU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