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27

今天下午是Campus Career Fair,很多企业来招聘——从part-time, internship到full time。就业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虽然真正的full time career离我尚远),于是今天的招聘会就去感受了一下。制作个人简历的时候才发现“技术”和“经验”两栏基本无话可说。也许对于美国人来说,高中毕业时已经自己操纵一盘小生意了,但是我只能写参加过哪些学科竞赛并把那些成绩——不管它价值几何——全盘贴上,我的专业是电子信息,可是我会什么语言呢,除了现在刚开始学的JAVA,想来想去只是几年前开始的Visual Basic间断学习,再想想计算机方面的,就只能把Microsoft Word/Excel/PowerPoint还有Photoshop都写上了。就这样硬着头皮去Hermann Union Building了,人山人海,一个多小时递交了五份简历,进行了五次口吃+微笑的面谈。记住这第一批为我面试的企业吧,虽然我不期望得到任何反馈(因为他们需求的我都不会,即使是intern):Proficient Business Sys.,Risetime,Cleversafe,LiquidTalk和Microsoft。看到了一些精彩的简历,那些都是技术+实践的累积。
回来想自己这么做很大胆,不过做就做了,我很愿意每年都去这样的活动,不知哪年能有足够的竞争力,硬气地跟他们对话。机会很多,今天看到了公平提供给自己但是因为没有能力而抓不到的机会,看到这点就已经值得,因为获得了激励。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則回應給 070927

  1. Guannan 說:

    你很棒 !继续加油!

  2. 蒋晴雪 說:

    和你失去联系了,也和班里许多人失去联系了,唉!保重身体啊,很想你们。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