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02

元旦大清早,我从通县家中赶到西长安街2号的国家大剧院,打算买一张晚上新年音乐会演出的站票。我是在报纸和网络上都看到了这则消息,30元的站票从演出当日上午9点半开始发售,凭身份证每人可购2张。当我9点来到这枚大蛋的壳口时,发现现场有两条队,一条秩序较好,一条秩序稍差。总共聚集了大约有200来市民。我问靠西边队尾的一人,买票是怎么个排法,他说已经排不到了,一共只有100张站票,昨晚上11点就有人排了,已经凭身份证领号登记了。
 
我看了下排队的人,明显要多于100,后面那些人有些也等了不久,看来还是要再赌一下的,也许站票突然能多发售几张呢。当时我就想,这媒体们为什么还要大张旗鼓地报道发售站票。关键是,一人能买两张,一共就100张,这么重要的信息没有在报道中体现,就在拥有1000万以上受众的纸媒中刊发,只能是调戏大众啊。
 
于是我的2008可以说是上来就被生活玩了一把。不能怪别人,现在的人做事行动力都很强,30元听演出的票肯定是轮不到我赶早排队的,另外站票显然也不能多投放啊,应该是离开家门前该按生活常理想想的事。悻悻离开大剧院的时候,意识到我们的校友孙逸凡上《纽约时报》的头版是不无道理的,媒体赞扬的就是他的那个强劲的行动力。
 
离开大剧院几百步开外,想,大剧院真丑,西长安街貳号真二。可是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看,半枚蛋和半枚蛋映在水里的样子果然组成了一枚蛋,粼粼波光对我形成了一种轻松的挑逗。它或许是世界上少有的一种建筑,晚上很好看,白天简直没法要。
 

DSCN9050

 
言此意彼。我主要想以此纪念六部口涮肉馆,纪念在大蛋周围桀骜不驯的奔走,纪念感谢你们在校内上感谢我了——一个cube,四只流浪猫,跟五个福娃。我们不是在天安门广场前倒行逆施,只是看到国徽是总是明亮的,孩子们还是在苦辛中不吝啬笑脸,在成长中思索他们于未来的承诺与担当,然后开心地预见这是你,我,他和她各自的二〇〇八。
 
DSCN9031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080102

  1. 呱呱 說:

    呵呵~国家大剧院,这次回北京还有幸到里面看了演出了~还碰到了四中的老师~呵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