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06-新年祝

 

祝朋友们新年快乐!

我要描述下现在想说的:大家未来大部分人都会因为留学、工作,或三年两载的出国体验而碰到我现在19岁时发生的情况,春节,上元节,或者中秋节(当然未来还会有七夕节,啊)。对于我,通过今年没有亲人团聚的节日,能又一番地感受到原先这些年团聚的格外美好。打扫屋子,贴福字,写对联,大采购,年夜饭,包饺子,放花,新年拜年收压岁钱,发短信,打长途,逛庙会……这些里只有两三样儿今年还能办到了。虽然有时差,但把这边的时间换算成北京时间,脑海里仍然能清晰地浮现前年和去年这会儿的情景,清楚到所处的位置、说了些什么话、做了什么事情。

整个一盘生活也是因为有了对比,才凸显出两种境遇各自的特质。这话说起来拗口,现在想起来确是真真儿的。不管恋家还是不那么恋家,都要珍惜家人团聚开心的时刻,多说说话,在同一个城里的亲戚也是串门拜个年为好,因为走亲访友的机会真是现在越来少了。不管现在眷恋家乡或否,走出家乡都是会产生怀恋的,这件事比起出来后恋家或否好像更是个必然——即便自己在奋力打拼,愿意暂且脱离依靠,远走高飞地去梦想,家乡依然是一个永恒的精神的栖居——家、熟悉的地界、亲朋好友,都是这里边美好的所在。现在珍惜了,保存记忆了,当离开时,再去遥望这些美好的所在,觉得心里就有个“定神儿的”了。

祝朋友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保持开心,有个奔头,有份福气!

 

天成  敬上 农历丁亥年大年三十

 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080206-新年祝

  1. Lavender 說道:

    我就喜欢这样简单的版面.
    真好!
    别忘了给家里打电话哦:)

  2. Yueqi 說道:

    春节快乐啦!无论时差是多少,无论身在何方,我为同是四中人,同是中国人而自豪!致上我最诚挚的祝福!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