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10

 
简体字
 
吳越說:“在滿是美國人的studio裏一遍一遍聼國歌,淚流滿面”,是的,你可以不愛某個政黨,但是你必須愛自己的祖國。
 
在Facebook和校内上,一個又一個同學把頭像更改為北京奧運火炬傳遞的標誌。大家從各個來源找到的,大大小小的標誌排在一起,一行又一行,每個人内心都得到慰藉,充滿感激。
 
給方圓的留言:
“西藏的問題值得我們反思,但是這麽閙是不會得到任何人的同情的。其實很多媒體的報道表現了一種不願承認中國崛起的心態。
“那天在某個美國國際政治和公共政策研究學者的一本書中,看到了這樣的話,聯合很多切身事例我們也能感受到新的時代來臨了,沒有人能阻擋住的——
By challenging America’s position in the global hierarchy and securing allies and loyalty around the world, the EU and China have engineered a palpable shift toward three relatively equal centers of influence: Washington, Brussels, and Beijing.
“奧運會,北京歡迎各國友人的到來,爲了和平和體育界的狂歡。但是,這不意味著我們非要集齊各國民衆,我們沒求著誰非得來。”
 
不要一進門就沖我喊“Free Tibet!”,請你想象我沖你喊“Free Texas!”,你也不會樂意。我們的性格是内斂的,但是也有限度。我們從來不說,不代表我們不知道。
 
請你們先正確地在地圖上標出西藏的位置,再來跟我搖那個既不像萬花筒也不像照妖鏡的小旗子。我眼神不好,那東西黃藍條兒的真的能晃出我眼淚來。
 
學歷史的人們,史實可以不知道,但要有個求實的態度,要不然這麽就畢業了不很讓人說風涼話麽。不要張嘴三句話就到了文化大革命,這不是1978年,這是2008年。不要問我領事館是怎樣把華人都鼓搗到火炬邊呐喊,他們很多人是美國出生的,而且領事館沒有他們每個人的電話號碼。更不要問我爲什麽要選擇一個沙漠中的城市舉辦奧運會,火星人都問不出這麽令人髮指的問題。我想打開電腦給你們看看北京的照片,但是我現在只感到很悲哀。
 
學城市規劃的同學,就別來扯美國的歷史了。想炫耀城市的文化底蘊,建議你先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網站上查一下,這個地球上哪一個城市所擁有的世界文化遺產最多,而且基本都全款匹配評定標準。我們宣傳大伙兒趁奧運的時機去那裏看看這些古跡,有什麽不妥的嗎。
 
三個數字:舊金山人口74万,華人20万。6万人上街護佑火炬傳遞。
 
今天,我很欣慰,在這個加州美麗的城市,有將近十分之一的人,驕傲地舉起了五星紅旗。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080410

  1. N.C. Nelson 說道:

    呵呵,看起來很像上學期我做的market-driven journalism的case。沒有辦法的,這個時代如果電視臺不去做些有噱頭(而又多數是沒有“營養”)的新聞,的確是不能生存的。
    至于他們報道了什么,我想,也大可不必往政治背景、意識形態上扣吧;畢竟兩國的背景不同,我猜,在美國,這種風格的報道也許會比較吸引眼球吧(當然,我也僅僅是根據我手中的文本來猜測,還要由你親身證實)?而那些記者、編輯甚至是編導也不會多想什么意識形態呀,民族、宗教呀,他們只是想,這么做的新聞,一定有大賣點,有大賣點就有錢可賺。呵呵。

  2. 天成 說道:

    market-driven、噱頭、大賣點、有錢可賺……瞅你在香港學的這一年書,銅臭味這麽的大。你再不是那個在大食堂裏宣傳咬到自己舌頭的純黑白色兒的熊貓了,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