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18_3

 
我的導師,中科院遙感所的邵芸老師是8月6日北京火炬傳遞的228棒火炬手,位于朝陽區安華橋(中國科技舘)。祥雲火炬。
 
OAZ_1714
 
寫真(朱岩)=8月7日,北京市海淀區東中關村

 

其實我也很喜歡抱著祥雲火炬的盒子照了合影。那個盒子很方正質樸,有厚重感,大家都擧著火炬,我擧著盒子,“立意清新詭譎”。祥雲火炬真是很好看的作品,它讓我想起了竹子、貝殼和蛋筒,並且具有這三樣事物的美好的品質。還想說個大話,四年后的倫敦火炬傳遞我想申請做火炬手。

6日一早買《新京報》上我也沒有在火炬手名單中找到邵芸師的名字,一度以爲她不參加火炬傳遞了。之前一天正好天降一個去秦皇島看奧運女足預賽的機會,於是就去了。同行有朱岩和関夢影。李京燕老師給我打電話的時候是晚上,坐D8次動車組返京的路上。算是深切地感受到了北京奧運:想做志願者,本來能有機會進入主媒體服務中心MPC,結果因爲極不相干的高考報名,使我的身份由大學生轉變為社會青年,但最終通過BK670公交論壇,我在德勝門志願者服務點找到了自己的崗位,每天爲人指路要喝掉三四瓶水——minimal passing;想去看比賽,預定了門票都沒有抽到,而最終有一個象徵性地觀賽機會,儘管要跑到山海關,而且比賽也沒有中國隊,美中不足也算是minimal passing;在上海世紀公園曝曬100分鐘,得到了一段1分20秒的火炬傳遞錄像,錄像裏我的臉映在前邊相繼的LCD上那副飢渴的表情,而最後果然能與祥雲火炬有個零距離的接觸,貝殼抽象出的火炬口,金屬綫帶來的絲綢的質感,通體中空便於鼓風的造型。讓我深刻地體會到奧運的存在,在開幕式之前。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