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18_beloved now believe

 
週一難爲穿上正裝,參加了一個面試。身世背景極其複雜的郭達丰同學先我入場后,我一個人坐在外邊的椅子上,想起兩年前的差不多這個時候是學校的成人儀式。在北京交通大學禮堂的外邊,一大堆穿正裝而帥氣的男孩子聚在一起終究未能免俗,開始評價每一個經過的女孩,從面相、身段到小腿,然後半愉悅半猥瑣地放縱地笑著。Shobber當時說的好,真真的一堆衣冠禽獸。可是當下的我對著鏡子呲牙一笑,又是個啥呢,其實,還是幾個人能一起光著腳行山遠足來得真實。我懂事的時候就不再否認自己愛撒野了。
 
想說說中大團契。唱歌學廣東話,我第一次課就學會了一個詞“生日”,還是因爲它發音很像普通話的“三亞”。第二次學會了“昨天”和“今天”(學會了就是指現在我寫日誌的時候還知道這些詞怎麽說),然後就開始發吃的了,我一邊吃蝦條薯片一邊望著Vince的背影出神,想她怎麽會這麽耐心地教我們。這天學一首歌,叫《世界真細小》,就是《真善美的小世界》的旋律,先念詞,我念不准,索性不跟大夥一起念了,在一邊一根一根吃蝦條。她竟過來蹲在我旁邊,說“天成我知道你比較慢,沒關係,你才來了幾次,我三年級開始學普通話,照樣還是說不好。我帶著你來慢慢念……”我心裏是美也不是,寒磣也不是,當然這狀態下,念一百遍也是白念。因而每次去團契,現在想來我都是在尋找一種錯覺——每當我能捧個大蘋果或拎一包餅乾從團契地上山回宿舍的時候,我縂覺得來這裡讀的是幼兒園。
 
團契只是一個讓我感動的片段。來這裡得到了很多人的幫助,也得到了新的機會。有人經歷了長久失意,意味深長地對我說,站在岸上的是不能理解水沒過脖子的感受的,我記在心裏了。曾經歷困苦,今承蒙恩寵,我只有對生活寬容而感恩。每天蒙受福氣,都能過得很開心。現在每天都要一兩點睡,第二天很難為才能起來,而且最後都是勉強起來了,作息習慣看似很不好,但是我是剛意識到,是因爲是日末尾的事和翌日開始的事都讓我覺得實在優先。我剛剛從紫霞七層的讀書室回到屋子裏,手裏拿著今天從深圳做高交會中大展位幫手後順便買來的本期《中國國家地理》(#576,東北專輯)和《華夏地理》(#76,臺灣專輯)——早有人在校内上一唱一和地吊我胃口——看到快兩點,難爲情地放下,因爲想到明天要早起去東九龍做義工,陪智障兒童度過一天,設法讓他們感到開心和鼓舞,便覺得太有意義而要去睡覺。昨天晚上沒有CNG和NGC的時候,我是縱情地捧著麥克格雷·希爾的第八版生物讀本,照奔通宵去暢快地讀,但在兩點又想到今天要去深圳做一天幫工而又不忍地放下。明天晚上還會是這樣,因爲後天又有在書院的訓練一個全天,看著描述覺得會很有意思。就這麽連軸地轉了起來。
 
明天去陪智障兒童度過一天,我願能把一種生生不息的活力給他們以感受,在内心渴求共榮。
 
也許Vince也是這樣想的,所以她願意來陪我讀廣東話。我或不智障,但或真是一個瞎眼的人,被反反復復地感化,真好似奇異恩典,有耐心而不放棄地讓我可以看見光明。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d a wretch like me!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T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
And grace my fears reliev’d;
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
The hour I first believ’d!
 
Thro’ many dangers, toils and snares,
I have already come;
’Tis grace has brought me safe thus far,
And grace will lead me home.
 
Yes, when this flesh and heart shall fail,
And mortal life shall cease;
I shall possess, within the veil,
A life of joy and peac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則回應給 081018_beloved now believ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