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23

 
欲望與厭倦此消彼長,信仰是唯一出路
思考與行動難得統一,分裂是痛苦根源
自我與世界從未隔絕,鴻溝仍需填平
 
知行合一,意味著正視自己的欲望,懂得自己的所求,遏制自己的貪婪,預防輕易的虛妄。因爲總是做不到,所以說生活是美中不足。
 
但無論怎樣,一點點的誠實有時即可解救我們自己。
 
這以上可算是對上一篇 [] 裡那段的一個解答。感興趣的話可以在校園碰見時截下我討論,我很想和人探討這些。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則回應給 081123

  1. Sofia 說道:

    Grandpa!哈哈!谢谢你到我的空间去逛逛!我写那篇日志的时候还在想你们能不能看到呢!
    看到你说:“我是邓天成……还记得我吗”我好伤感——你怎么会觉得我会把你们给忘了呢?那年夏天的经历是我一辈子也不会丢的呀!还有你,李丹,思思,齐晓亮……这些熟悉的名字,一直在脑海里清晰可见,我每碰到北京的就打听认不认识你。相信你们也不会忘了我吧?!看你的日志和照片还因为你仍然在俄亥俄留学呢,所以没联系你。你回来了一定记得给我打电话啊!好了,更多的故事见面了聊!祝好!ALOHA!^o^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