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05_由賞花惹起的徵文活動(港幣一仟元及中華書局書券)

 

和小龍胤在LSB頂層天台的花叢裏,她告訴我百萬大道旁邊的原來就是香港的區花紫荊花,我小驚詫了一下。她然後問我北京市花是什麽,我說有,但答不上來,不過我問她中山市花是什麽,她也說有,也答不上來。我說不過春天的時候我會去植物園桃花節,然後夏天去的時候總會奇怪,春天那麽多桃花,夏天的時候,桃子都哪兒去了。她說不是所有桃樹都能結桃,有些是觀賞品種。

 

我突然覺得特別失望。

 

我想問問感興趣的人:我們該喜歡夏天不結桃的桃樹春天開的桃花嗎?還是只有桃花,我們便覺得足夠美好了。我的一個特別好的想法也不能實現了,因爲我曾經和好朋友去香山植物園的時候,跟他們說,我想在桃花樹下綁定一個低耗能的攝像頭,記錄下來從春到夏,然後把它快放,就成了桃花綻放、謝去,然後結出大桃子,大桃子掉到地上,一系列美好的景象。然後把它刻成光盤,委託周圍的小美術家們製作成海報,贈送給市立植物園,並且委託他們把光盤在第二年的餞花節發放給前來踏青的人們。

 

不知道我所說的這些對於大家有什麽啓發。我很想聼聼大夥兒怎麽看這個問題:自然性的質樸,和人爲彰顯的美好,該有怎樣的一個平衡。
 
最近掙了點閒錢,我因此想認真地搞一個徵文,就上述劃綫話題談談看法,寫一篇文章,要有一定篇幅,打字手寫都好,鼓勵手寫稿,截止日期4月30日。如果真是對我很有啓發的,我願意支付港幣一仟元(或牌價折等值人民幣)作爲認可、感謝和鼓勵。如果沒有則拉倒,我雖作主觀評斷,但若確實被打動,則必不會食言,不過若有若干文章都很令人感染,最後還是只能獎勵一名。另外,鐵定會有的是,第一個提交徵文的,會得到中華書局圖書禮券五十元作爲對支持的感謝。我也會請每一個認真寫作、認真表述自己價值觀念的人在新亞飯廳吃飯(或是三元梅園,如果是跟北京的話)。嗯。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090405_由賞花惹起的徵文活動(港幣一仟元及中華書局書券)

  1. Talia 說道:

    我特别特别喜欢这句话。 应该大多数人觉得只有桃花开就够了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