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13

 

肇慶印象

 

1、挺乾淨的,綠化不錯,城裏邊嵌進去了七星岩景區和大湖,周圍的建築都還算協調,七星岩也剛好是一個步行尺度規模適當的山林,其中的濕地公園區域山野味兒十足

2、美女好多,個兒普遍不算太高,但都係好中意距地,很少這麽有勁頭兒地逛街

3、牌坊前的音樂噴泉比王府井或西單的高多了,雖然我們只看到最後三分鐘,音樂噴泉也有很多市民在看,好像是常看常新,天天看還能有滋有味兒的

4、肇慶人大都心眼兒很好,不像一些旅遊城市,把民風都慣壞了,在肇慶的外省人相對較少,但我們踫到一個的哥足夠實誠,大晚上打車要的價格還表達了他對我們内心的憐憫

5、從鼎湖山回來時那個的哥,是肇慶本地人,卻覺得肇慶在廣東算偏窮了,缺錢,(我說韶關窮啊,他說韶關比肇慶富,我說河源窮啊我去過,他說河源從韶關分出來沒幾年,肇慶地級市都很多年了)然後開始大聊特聊廣東風格的美食,比如自己在家裏有時做點耗子吃啊,怎麽鼓搗蛇肉狗肉啊,穿山甲想吃都買不到啊之類,我們揮汗如雨地一一聼著

6、我們在鼎湖山另辟蹊徑,沒有走開放景點,但是托了關係拿到了“科普教育目的”的簽條、進入了國家級保護區,自然我們能進去説明這個保護區(甚至包括裏邊的核心區)沒有嚴格執行規定,但是我是凴公益心幫他們撿拾沿路垃圾了,我心目中自然保護區的地位大約等同於那些炙手可熱的4A、5A景點吧

7、他們的廣東話比香港的要單純,明顯好聽一些,比廣州的好像也好聼一些

8、市中心天寧北路上的好世界飯店豪華雙人間太大了(一大床、一小床、床頭離電視約三米遠),以至於我們用它住了四個人,還有足夠空間跟裏邊手舞足蹈的

9、肇慶粽子好看也好吃,就是包法好像特別費蘆葦葉,不過這裡的蘆葦葉比北方寬大,剝起來很踏實,粽子三只十元,有肥瘦肉有花生,一般來説是越吃越餓,在景點門外賣粽子的婆婆看我們提了一串,祝我們旅行開心,打開粽子一評估,每一個成本就得三四元了

10、豆腐花也不錯,有印象的還有霸王花湯,做的排骨、太爺雞、燒魚頭,兩頓晚飯,口味一重一輕,都很得當

11、1路公共汽車簡直跟囚車一樣,全都是金屬管搭成的座椅,錚亮而硌人,搭乘的乘客很少,因爲它去往的火車站位置很偏

12、城市還算是一個蠻好的社會活動空間。彈唱《挪威的森林》的年輕人渴望伯樂的巡幸,跪在地上被生活折騰蒼老的中年人用不同顔色粉筆一字一句地在人行道磚格子中寫出自己從江西來做手術被醫院騙的故事、自行車上一個夾板揭露醫院騙局,很多博得路人耳聞與支持的事情。不過有點遺憾地是,我幾分鐘後再經過彈吉他的年輕人時,他們已經被城管勸走了,我於是望著城管、滿懷嗔怪地瞅了半天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