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1_ 晨興

 
起了一大早,讀了蕭然的建築史論文,《The Sacred Space – Parallel and Contrast Between Two Traditions》,把羅馬萬神廟和北京天壇做了建築結構和精神承載上的比較,還手繪了天壇的平面佈置圖和軸綫側視圖。讀起來非常振奮。
 
打開msn,“網路上的好友動向”第一條是苗煒的“沉迷於napoleon的精神世界”,上來被我看成了“沉迷於neoplan的精神世界”,哈哈。
 
百萬大道上有很多六四事件的照片被粘在地上,我對這事件也不感興趣了,不過其中一張照片上我看到了老式的BK670公共汽車,因而仔細地蹲下來,把著地瞅了一會兒。
 
突然過來一個香港女學生給我薅了起來。
 
“%·#¥!#!¥%¥……”
“妳說什麽?”
“噢同學你好,我看到你對這張照片注目良久,能和我講一下你現在的感受嗎?”
“噢……妳看這上邊的這輛公共汽車,它原來是北京市公共汽車的主力車型,很能裝人,但差不多2000年的時候就消失在北京街頭了,我很懷念它。”
 
非常感謝Ivan同學,這時給我來了一個電話,真是絕妙場景。我不等那個女學生組織好下一個問句,就甩她揚長而去。
 
我剛才看到李伽辰的照片冊備註是“說太多次糜爛了 我太容易喝醉了 真話不比假話多 我是不信呢還是不信呢還是不信呢”,然後她在復活節背上相機去川西寫真。我在成都吃串串兒的時候其實也在動腦子,今夏天可能再去成都吃串串兒,相比之下,隨便就往個出版物上胡噴的人只能算個蘭州燒餅。有空多走點兒路再來説話唄~
 
早上起來隨便講幾句,抵擋下即將到來的曝曬。走,咱讀愛棗報去。
 
 
天成,
四月十二一日紫霞一層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則回應給 090421_ 晨興

  1. Freda 說道:

    那篇论文能不能发过来欣赏一下?

  2. 說道:

    BK670难道是原来那种红黄相间,中间用黑色折叠人造材料连接的公共汽车?想不到它还有这么可爱的名字。。

  3. 天成 說道:

    to 茜濛:嗯~ 北京公交車迷論壇的域名就是BK670,可見地位之高。也可以叫它黃河通道(“黃河”牌底盤),跑起來敖敖的。

  4. 說道:

    我觉得那车特北京,开起来摇头摆尾牛气冲天,还特能塞人~颜色也很河蟹比现在的环保车更有气质~

  5. 天成 說道:

    to 茜濛:一語中的~ 科技是科技,氣質是氣質。好比 啪啦啪啦打算盤 和 摁計算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