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0

 

這周在理工大學進行實習,安裝管綫之類,敲敲鋸鋸,感覺像土木學生應該搞的東西,不知道爲啥要讓我們每天跑個大老遠來湊熱鬧。今天上午去辦美國簽證,和香港學生身份延期證明,終于在港島上放了放風,在中環往山上的路坐了坐,還撲了只蝴蝶,差點沒把自己從山道上粥下去。辦完事情在灣仔等104路準備前往九龍,可惜我的直覺錯誤了,灣仔在接駁紅磡(九龍東)的中區海底隧道以西,我本該往東坐,可是感覺反了,往西坐了,而且一直到上環才意識到不對勁,光顧著賞景了,下來問司機這車往哪兒的,

 

堅尼地城~~的喇~~”

 

司機用那種康師傅一百零八一碗牛肉面條一般筋斗的婬盪語氣回答,說真的,這要不是山路上,要是在跟北京北三環那樣兒的路上,大耳切子早給他上去了。

 

我立刻下了車,迎面而來的竟是上環三聯書店的門臉。我在心裏誠懇地說了句,老師,這不是我不想去上課,你看看這都怎麽安排的。

 

三聯書店門可羅雀,好多書都八五折,好多100三本四本的樣子,你看看北京三聯什麽時候搞過促銷!當然我承認,北京三聯同級別的出版社只有一家直營店,這個美術館東街的店,我在那裏避過多少次雨,還丟過一輛車。我真不敢買書了,買了我也不看,所以現在買的書我都先前要找好一個下家:你也感興趣是吧,成,給我一個月看完給你——都不見得看。我要懶起來可真是夠讓我自己嘆爲觀止的。拿起好多心裏覺得挺有分量的書,反復估計自己買來有多大的幾率會看——假設各種各樣的可能讀書情景體會自己可能拿起這本書的意向。

 

最後拿起了兩本再不下決定哈喇子就要滴封面上的書,連同給同學帶的一本書,一共一百六港幣。在上環半山街市明亮的陽光下,溫習各種前往東九龍公交車的站牌子。

 

下午去上課,我說我坐反了公交車,本來該往海底隧道坐的竟然坐山上去了,自己都不相信,然後上午就沒來。老師說,你不信我干啥信呢。我說嗯,其實說個欠一點兒的話,我坐反了公交車真是值得記個曠課來懲罰,沒來上課,還真的是無所謂。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