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4_京港地鐵 4 號綫,零九金秋國慶見

 
地鐵西直門站日前貼上了宣傳畫兒:“京港地鐵四號綫,零九金秋國慶見”。是為本文主旨,觀者切記。
 

Aa 是我高中同班同學,b 是我高中隔壁班同學,曾是 A 的女友。高中畢業之後 A 入讀了清華法學專業,a 則遠赴嶺南來到了中文大學讀書,在社團活動認識了讀法學 c,聼 c 提到她上個學期曾去清華大學交流一學期。a c 的交流中偶然提到了 A,驚喜發現倆人都認識 Aa 之後問 c 是否認識 A 的女友 bc 不開心地回答,我現在是 A 的女友哦。

 

前日與 b 曾同班的同學 B 來中大訪問,我在紫霞樓親切地接見了他,雙方進行了三個小時的友好交談,雙方就新界屬於中國、香港則不屬於中國等問題達成了重要共識,其間,我們被MSN信息通知 A c 訂婚了,婚禮即將在北京舉行。A 還得意洋洋在其空間展示了北京某區婚姻登記處在綫預訂的網上截圖,在底下火熱地留言中我還看到了電子學系系花 d 的留言祝福。唏噓不已間,我和 B 突然想起還有兩人都認識的 B 的曾經同學 e 也在中大,可最後終究沒打電話把她找來。

 

晚十時許等我把 B 送到港鐵大學站後又返回山上時,在小路上迎面碰見了 e 從紫霞出來,e 滿懷嗔怪地問,B 剛才是不是來了,爲什麽不叫我。我說妳咋知道 B 曾來過,e B 的簽名還在訪客名單上呢。都是甲型H1N1流感閙的,要不怎麽會有訪客名單。跟進詢問原委,原來 e 是去她好友 C 的房間給另一好友過生日。C 也是我的好友,他的哥哥 C++ 在我原來讀書的伊利諾伊州讀書,並和我的小學、高中好友 f 同校。我和 f 在亞洲、歐洲和北美洲都曾面對面吃過飯,關係之緊密讓同為 f 好友的 a 也羡慕不已。

 

C 的哥哥爲啥非得叫他 C++ 呢,原來這 C 是個苦讀計算機工程的生於福建、長於菲律賓、家住香港的澳門戶籍持有者,他的另一北京好友 g 看他總在努力地跟電腦前耕作,管他親切地稱作 Javag 的直系學妹 h 跟我同宿,並且復活節曾一起去廣東肇慶旅遊,同行的還有 ii 和我同姓,是我直系學妹,我們曾一同在高中主持歌唱比賽。i 的初中好友、被 i 親切喚作小猴兒的 D 現在成爲 h 的文科基礎班同學,他的堂哥 E 則是我小學的合唱團同學,我們兩家住得蠻近,還一起跟重慶飯店吃過日本料理。

 

同為我小學同屆同學的 j 現跟清華讀新聞傳媒專業,恰巧也同  c 相逢相識,進了同一個基督教會。而我離開小學以後、小我一屆轉入我的小學的則奇妙地成了我現在的學妹,她也是中大中國學生聯合會的總決。k 的同班同學 Fl 關係特好,幾成一對兒,也都在不同場合成爲我的朋友。之後發現不僅 Fl 關係好,fl 關係也特好,因爲她倆住甜水園兒同一個樓,樓旁邊有一個學校,是我08年高考的地方兒。

 

 

嗯,上邊每一句話都是真的,待我仔細再理一遍,確認後發佈,之後下山和 ad 一同吃飯。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則回應給 090524_京港地鐵 4 號綫,零九金秋國慶見

  1. .. 說道:

    建议画一张人名关系树图,便于理解。。。

  2. 說道:

    四海一家,何况京港MTR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