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0619_對影中的忘情豐沙

 
跟芝加哥火車站出來,單反相機、帶四個頭、帶筆記本電腦、帶3個160GB大小的硬盤,裡邊存著上大學兩年來的攝影心血,為熱愛的冰球隊製作的影像集半成品,一下子就被搶走了。什麽樣兒一種感覺。
 
到芝加哥機場,得知買的 芝加哥 – 溫哥華 – 北京 聯程機票因為沒有加拿大簽證所以不能在加境內轉機,要退 芝加哥 溫哥華 段票只能退半價而且打到UA、Air Canada代碼共享航班的加航帳戶上還得一年內使用,要退 溫哥華 北京 國航和美聯航代碼共享機票,美聯航沒收到錢不給退、國航收了錢但是沒有芝加哥直飛北京的航班沒法改簽又退不了,當天的芝加哥直飛北京的飛機只有頭等艙售價六千美元,一周內只有公務艙是兩千美元,辦加拿大簽證還要飛到底特律才行。什麽樣兒一種感覺。
 
挺過來了,今兒跟西站見面,端起機器,從頭兒開始拍,滿面春風的還。這種人經歷考驗、不受眷顧,誰受眷顧。
 
願妳接下來一年東南西北中歐的旅行和攝影,一路平安。
 
一個耶魯經濟學畢業的學生,得到了胡錦濤訪問耶大時答應的每年三人的中美文化交流獎學金,來清華讀書一年,丫竟然跟五道口兒開了個煎餅鋪子,我靠,還賣兩塊五,“我是老外做煎餅,所以貴五毛也願意買~”,一車廂差點兒翻那兒。
 
一個我的小學同學,一個我的(高)中學同學,一個我的大學同學,加上這個攤煎餅的,還有我,五個人的豐沙和京包鐵路旅行。於我是正好三年的重返,沙城或宣化的筱面窩窩,長城晴朗天日的連亙或細雨濛濛中的剪影,青龍橋和好像雙手虎口相對相抵的東西兩組人字軌,北京北的老站房和今天的高大雨棚與月臺。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