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908

 
快累死了。昨天跟今天分別行程150、300公里。明後大後天分別是在音樂廳刷漆,去戒毒所探訪,去監獄探訪,還有我沒有報的洗兔子、給康健老人送午餐等活兒。
 
明天有個中國概況和文化小宣講,我想說說道德經。我的第一個接待家庭(香港)給我的留言只有四個字:有無相生。每週這個道德經的小本誦讀不忘。
 
一本好書 Siddhartha ,沒有時間讀。
 
週六演出到11點,之後幫助拆解舞台的各種沈重設備,1點的時候舞台上空無一物,這個舞台是一個人工湖面中的人工小島,坐在上邊,望著遠處的雷暴靜默的閃電,感觸萬千。心很大,舞台很寬廣,歌聲和訴求很美好,自然與夢想很遙遠。每天都招搖過市,若是至死能想明白究竟是怎樣的一種衝突白天到晚上,怎樣的一個平衡該是,也就沒有遺憾了。
 
之後去了一個不知所云的party,墨西哥人禮拜天夜裏兩三點還能瘋成這德行。好餓好困,吃東西的時候睡着了。唉,吃東西的時候我睡着了。
 
周日和周一的這兩個地方,Guanajuato 和 San Miguel de Allende,是我去過的最美的鎮子。高清電視一般的風景,午後的光線中斑駁的花叢和樹的影子,可惜是一個遊客的身份。真想躺在一片山坡的草地上,一動不動。在 Leon 演出日的午後,我躺在草地上看著斜上樹杈和陽光,想起了小時候的東郊大院和幼兒園外邊草地的和暖空氣,我赤腳參加山坡上的排練,露水讓乾裂的腳跟感到滋潤。可是我感覺自己和那個内心中的自己相去甚遠。
 
這幾天内心很掙扎,有很高興的時候,可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強烈的悲憫情懷,讓我心痛。想離開人堆兒去野外睡一宿。
 
 
天成
98 年 9月8 日 火
墨西哥克雷塔羅州克雷塔羅
 
 
 
(寫真 = 墨西哥瓜納華托州萊昂,9月4日)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