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17

 
現在住的這個家庭位於一瑞典中部小鎮,靠近 Sundsvall。家裏的自打地下水有濃重的硫化氫的味道,早上刷牙、吃飯喝水,都算是個小折磨。一會兒去洗個熱水澡,估計熱水裏味兒該更重了吧。
 
在斯德哥爾摩的時候吃了兩頓中餐自助,有一天請假逃了出來,自己一個人逛逛這個北歐威尼斯的這些小島,十分愜意。路邊很多小店有國内來的大學生在這裡勤工儉學,看著挺好的。今晚上家裏來客人,我的寄宿家庭期待我能做點兒什麽中國風味,我能做些什麽呢,這兒又有些什麽呢?想來想去,也就只有雞蛋湯跟糖拌西紅柿。不過人家還真給我拉去一個中國超市了,這個幾萬人的小鎮也有中餐廳、中國超市,真不錯。可是我能做的也就是把速凍餛飩化開煮了、把八寳粥熬了。買了兩包餛飩,一包產自泰國,一包產自荷蘭,上邊中國字還都不少,頗爲驚訝。只是價格夠貴,人民幣40塊左右一包12個。
 
蕭然 和 吳越 分別自威爾士和意大利訂了機票,12月13號當我們重返瑞典的時候來看我們的演出,和兩位建築家或將共宿三晚,之後我啓程回國,他們接著再去折騰。吳越 當下在威尼斯,明日回到羅馬即飛挪威首都奧斯陸,之後乘火車遠走至卑爾根、松恩峽灣,睡袋帳篷準備在北緯65度以遠的大森林裏獨身野營。
 
昨天看到倆特別有意思的東西,一個是200塊的拼圖,只不過每一塊都是相同的紅色,等於最後要拼出一塊紅板子來,雖然很難拼出來。另外一個是我寄宿家庭的朋友從中國帶來的一個“Your Chopstick Control Device”,上邊是一個笑臉,把筷子依次穿過“眼睛”跟“嘴”,至少一只手就可以同時把我這兩根棍子了。笑臉上寫著“Don’t lose your face. Use mine.” 都快樂翻了。(寫真 = 瑞典桑斯瓦爾省維斯里比,10月16日)
 
 
瑞典人家用蠟燭用得很多,喝酸奶很多,果汁很便宜。
 
在瑞典至今最難忘的記憶莫過於雙十節那天和墨西哥女孩 Jimena 在高速公路服務區休息時漫步叢林之後發現整個 cast 已經甩我們而去,用 120 瑞典克朗(118人民幣,在瑞典可以買兩個麥當勞巨無霸套餐加一份報紙)在最開始不知道任何 cast 聯繫方式和我們目的地具體地址的情況下,設法詢問並連夜趕路200多公里,成功找回 cast 的歷險。我們走失的森林在 北緯61度4分22秒、東經16度58分2秒這個服務區後邊的湖區周邊,有興趣可以上 Google地球 上看看。(寫真 = 瑞典耶夫勒省蘇德罕,10月10日)
 
 
 
天成 @ Sundsvall, Sweden
98年10月17日土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One Response to 981017

  1. Dou 說道:

    你在做什么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