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031_華沙

 

暖氣片和窗戶的佈置,蘇聯的味道,懷舊和思鄉的情懷,前景是今天的波蘭對於西方的擁抱。

機會來了,講英語的人流來了。

有點像北京石景山路(長安街西延綫),地鐵口兒的味道都是一樣的。

這像極了長春的一個路口。

 

這地方讓我想起北京展覽舘,不過要高大很多,230米高,名字叫文化宮。今天文化宮在東北很多城市還都有這名兒。

蘇聯風格的電厰都是紅白相間的煙筒。照片遠處這個位于城北維斯拉河下游河畔的電廠,一個小時後我們在那裏有萬聖節的舞會。
可我還真不想去,要不現在怎麽還在這兒,這個不能說是像極了但是多多少少惹我思鄉的一個如今的歐盟城市。波蘭,華沙。
 
寫真 = 波蘭華沙。10月30日/31日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981031_華沙

  1. Yunfei 說道:

    我去欧洲的时候还想去波兰呢,后来看Eurail Pass不包括波兰,就只好舍弃了。

  2. Amelia 說道:

    我觉得去东德时 也有国内的感觉 建筑方方大大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