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03_遙遠的世博駱駝館

 

昨天和文竺千金一起去看世博。排隊無可奈何中,炮制了一條短信,打算跋涉中順帶耍耍場內眾多倒置的小白菜們。這個短信從她的手機發到我的上:

 

“聽不清楚啊。我在駱駝館入口前的飲水池等你。”

 

於是接近一些可人的小白菜,開始打聽駱駝館,對方常常是要求重復後很窘地說“肯定沒有駱駝館”。然後給他們看短信,他們還是說沒有。業務水平還是蠻高的。他們會直勾勾地盯著短信上的“駱駝”倆字,然後念給周圍人聽。

 

但是只要有小白菜敢跟進,那就可以進入我們預設的找駱駝的愉快進程。以下簡略起見,將統一略去菜字。

 

小白A 問“您知道他是從哪個門進來的嘛。”“不知道誒,但是如果有駱駝館的話,一定應該有什麽長頸鹿館吧,都應該在一塊吧,在哪個片區啊?”“。。。”

 

小白B 拿著一個地圖說“您如果能把駱駝館在圖上找到,我就可以告訴您怎麽過去。”

 

小白C 特別肯定地說“你的朋友應該是在逗你呢,你要不然去埃及館入口看看,!@#%@!%¥就可以到埃及館了。”

 

大白D 和 小白C 的思路如出一轍,“你的朋友應該是在逗你呢,你去沙特館入口看看吧,!@#%@!%¥就可以到沙特館了!”

 

看來是短信描述的不好。如果說是 單峰駱駝館 就沒有歧義了也許。

 

大白E 代表了這兩周來自 上海對外貿易學院 來服務世博的志願者的最高水平。他思考良久後說,駱駝館肯定是沒有的,它應該指的是喀麥隆館,您要真打不了電話給他只能這麽試試,但是喀麥隆是在非洲聯合館裏邊的,所以得到非洲館入口找飲水池。

 

喀麥隆 沒有駱駝啊!經 大白E 的進階指點,我明白了,原來 駱駝 英文叫 Camel,喀麥隆 則是 Cameroon 。不知道 大白E 會把 鴕鳥館 判給 澳大利亞 還是 奧地利。

 

還有一些小白菜比較聰明地發現了問題或提供了問題的解決方式。

 

午飯過後,等我們繼續通過志願者開始尋找精神上的駱駝館時,小蔥A 說:“同學為啥他 9 點多發的短信你現在還在找?他如果沒找到你肯定就自己逛了呀,你就是找到駱駝館他不會在那門口死等的”“那我能找到駱駝館麽真的”“真的沒有駱駝館你相信我吧!”

 

在與 小蔥A 問答以後,我們每個小時都會更新一下短信。全天裏外裏我們一共花了 5 毛錢給上海移動找駱駝。

 

小蔥B “你這個朋友耍你呢。你別理他,別想這個事了,該逛逛你的。”

 

大蔥C 與我交流未果,開始哇啦哇啦跟文千金對切上海話。你大爺的,哥問你駱駝館在哪兒呢,不給哥解決問題,還敢用暗語調戲哥的女伴兒。

 

另外還有一位志願者,而且是在他旁邊解放軍的提示下,在幾番問答後戳穿了把戲。我希望能畫兩張駱駝館的預約券送給他們以資表彰。

 

離開世博園,仍然帶著精神上虛擬的對駱駝館的向往。一天也去夠了。回家一洗褲子,果真就把只用了一日的三日票洗成了廢紙。老天在力所能及地眷顧著人們的願望。

 

一同受洗的還有一張我在鐵路館買的 南京 到 仙林 的高速鐵路車票,因為是一個紀念性的票底。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100703_遙遠的世博駱駝館

  1. Jiageng 說道:

    我也是7月2号去的

  2. joy 說道:

    ….结尾是个悲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