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7_ 明天下午 西方文明的起源 沙龍 @ 雍和宮

8月28日,明天,下午兩點半,雍和宮五道營胡同 小新的店 咖啡廳 的二層,“西方文明的起源” 沙龍,我來主講。


歡迎參加,聯繫我 13031029672 ~ 亦可直搗現場。

活動初衷:我過去一個學年,上半年旅行,下半年就旅行總結閲讀,行了萬里路,讀了幾卷書,對自己的努力在新一年開始前也是個交待。新的一年將迥然不同,28號是我大學的一個轉折點,因爲明年除了電子工程亂花迷眼的大課外,還要忙畢業設計和產品實踐。歡迎朋友們來捧場,為我的大學第三年做一個安穩而值得回憶的收束。

另附,

主講將會探討的話題:

0、以下概念(都是那些大家聽聞已久的老詞,本次還請多費心再仔細回頭關注下):

民主 自由 人文主義 法制 公民 資本主義 理性 科學 基督教

1、開始哇啦哇啦解釋,按如下方法:

i. 闡述概念、描述這些概念的關係;

ii. 再按照時間梳理,指出中西方這些概念或對等概念出現的時間,和線索;

iii. 再按照地域梳理,指出各個西方國家對這些那些西方文明概念的貢獻,

其中設法從自然地理角度來試圖追溯各種起源的原因。

(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會淺要闡述 i. 我對今天中國實現這些概念精神程度的理解 ii. 西方文明的東方起源論 和 多元現代性的含義)

最後大家如果沒怎麼走神,會發現這些概念被反復從不同角度描述了三遍。我想,這麼做可能更容易在一個系統網絡裡了解這些重要的西方文明的某種意義上的“專有”名詞。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