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9 _ 高中畢業及苦戀的意義

我所熱愛的中國鐵路事業同所熱愛的體制外環境保護事業的結合,8 月 28 日、五道營沙龍一年輪回時、北京西 – 成都 D317予定,開啓人生精彩一年。與之相比,金錢和妹子又算得上什麽呢。

某人在香港演藝學院門前語重心長地跟我講“把妹是一門表演藝術”(原話 Chick hiking is some Performing Arts),每當作笑話轉述給朋友時,總得到人們的贊許(24日安樂林、28日地壇):那你可以拿一個學位了!其實若名片上果真寫上 – B.A.-chicks 的話,人們都會認爲那是代表我曾海量吃肯德基炸雞的緣故。但是這些講做笑話的時候,也便成爲了一種對過去所行的反思。大學畢業對自己的勉勵其一是“我再不不好好玩了”。

大學答辯完成的第三天,在石小燕師手中接過了高中畢業證書。

那上邊兒用行楷小字工整地寫著 “至於情愛,你該在四年玩耍歷練中懂得了許多。以今、你在她身上若看到自己理想與信仰的影子,追求的過程也便是一種幸福……那便是苦戀的意義,這同做學問一般樣式。只怕哪天你會承消不住而念及放棄,果然時、還望再四考慮你一番師友的勉勵支持”。

這話直命心底,讀來亦滿口清醇,唯一我能做出更貼近現實或生動的表達改善是“玩耍歷練”改成“要死要活”。想來跌打滾爬地一路走來,終於上了陽關大道,明天只會比今天更加堅定,内心充滿了無限的感激。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