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4 _ 開心的日子 與 公民社會

 

I 開心的日子

1。1、有關摩根斯坦利實習

我在的團隊叫做 ISGT FXASG (Institutional Securities Group Technology, Foreign Exchange Application Support Group)。好棒的團隊,讓 ICC 37 層總是充滿快活的空氣。試擧如下事件説明,

事件 1 Incident 1 – 20110622 1625

我(就自己電腦設置問題給 IT 前台打電話) – ‘This is Tiancheng calling from Hong Kong. If you can help me figure out I don’t have private user drives in PC.’
IT 前台(新加坡)- ‘hey if you can provide your MSID and ask one of your colleagues by you provide ID for verification please?’
我 – ‘blabla. hey John could you speak to IT frontdesk to provide an MSID please?’
John(小組之高級成員)- ‘hey this is John MSID blabla just to prove that I work for Tiancheng. ~~ I mean I work with… but anyways’
Lionel(小組經理)-‘You work for Tiancheng? That’s a good one ~~’

事件 2 Incident 2 – 20110623 1735

我(對 Lionel 說) – ‘CEO is giving a talk in auditorium and I need to attend.’
Lionel(把大電視打開) – ‘So we gonna watch here. Make sure you ask him questions.’
我 – …
(一小時後)
我 – ‘我回來啦~~’
只見電視大開,全小組正在狂笑地看兩隊球員打架的新聞慢放。

1。2、想念樂施會實習的上司小白

今天是摩根斯坦利每月一次的“快樂週五”,各種點心沙拉比薩供大家聚一塊兒交際淡逼。主持人介紹新人其中有我,自我介紹完成之後,主持人抽了個抽風的問題:“你上個工作,實習啥的也算,老闆最讓你不爽的地方是啥?”

我 – “我之前在樂施會北京實習,上司是個荷蘭人(我們管他叫小白)。(觀衆笑)人是真超級好!但丫最讓我不爽的一點是出門總是違反北京交通規則,每每馬上被撞死了都被人們拉了回來。(都笑)”

小白,註冊名兒 Derk Byvanck,上週四在樂施會的最後一天,結束後和他還有兩位可愛的同事一起去三里屯喝酒,覺得是那麽聊得來。很可愛很鮮活的人兒。(丫最讓我不爽的一點、說歸說、其實我也想那麽灑脫地去做,參見下文 2。2 段落)

1。3 一個更好的 Bingo 玩法

今天的“快樂週五”大家一起玩了 Bingo,大約那麽三四十人吧兩個大團隊。72個數字依次被抽出來,直到有人能把25個數字全部圈上(獲大獎)、最外邊一圈數字(16個)全部圈上(獲中獎,三個)、或呈現一個任意四個方向的T型(9個數字,獲小獎,八個)。由於數字要通過一個老式的設備抽出來,遊戲進度非常之慢,估計玩了得有四十分鐘才結束。

我注意到結束的時候,只剩下 8 個數字(總共72個)沒有被抽出來。這種情況,仔細想一想,爲什麽我們不改進玩法呢。就是反過來玩,概率是相同的,但是效率高很多。

假設四十人玩,一共是12個獎。那麽抽第一個數字,凡是 Bingo 紙上有這個數字的人,自動就走吧,獎品沒有你的了,再抽一個數字,又走一批,再抽一個,再走一批,估計也就12個人左右了。接著抽,這次走的人站在一邊,差不多就得小獎了。再抽,再抽,如果抽了8個數字,某個人Bingo紙上還沒有這個數字,他就拿大獎了。

沒有問題吧,大家琢磨琢磨。肯定花得時間少多咯。

II 有關公民社會

2。1、如果有一天北京死了,那她一定是牛逼死的。—— 獨立紀錄片《帝京落湯紀勝》宣傳海報

2。2、公民社會

“你今天有關公益事業的演講很精彩,很溫暖!謝謝你,讓我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了解公益事業,從中看到我們國家和民族的希望!明天實習加油!looking forward to the next hangout! Night!“(UVA 在讀 MS IBD 張裔天 20110621 2327)

“天成,校長知道了你捐書和要去為‘為中國找水’的事兒,想在週一的全校聚會上講一講。另外祝賀開工!”(北京四中校長助理 何石明 20110620 0908)

——————————————————————————–

天成,

谢谢你还这么挂念我们,泪奔。。。

我们很骄傲,能成功把你这个有志青年给成功“渗透”了!不对,应该是你渗透我们,搞得我们每天魂不守舍,天天想着,天成为什么不在了。。。好冷清。。。

我家已经没事了,我妈找人摆平了。特别滑稽,货被政府抢了,却被黑社会救了回来,还是个88年的小屁孩儿就有铜锣湾大哥的本事了。你看,咱们80后还是有能耐的,在各行各业。

安心赚你的钱吧,回来请我们喝酒。

睿睿

——————————————————————————–

天成好!
 

哎呀!想死你啦。自从你走了以后,我爬山就扭到腰了,躺了两天现在才好些。你看,你一走我就魂不守舍的

土豆报告我们依然没有放弃,仍然积极推动。希望八月份你来的时候,能在《南方周末》或是别的什么报纸,看到乐施会项目官员蔡睿或是王轩云云吧

我是非常乐见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公民社会的,希望以后能看到你在公民社会的领域成为一颗闪闪的新星阿J
祝好

王轩

——————————————————————————–

发件人: 天成
发送时间: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21:36
收件人: CAI Rui; WANG Xuan
主题: 自香港問好 =)
 

睿睿, 軒軒,

好想你們啊! 而且到了中午12點都會流口水, 一堆西餐冷食也無法止住.

今天是跟香港實習第二天嘿, 我的團隊領導就是當時面試我那個經理, 人特好和我(或小白)性格感覺很像, 估計未來兩個半月應該能很處得來, 並且收穫不少.

不過這兩天感覺大家都是來這裡闖蕩一番, 掙了錢得點聲名就走人那種, 目前還沒怎麽發現特別投入地往這個事業裏奔命的人. 和周圍一些人討論, 更堅定了自己未來做公益的決心. 而且周圍挺多的人都是這樣兒的, 你們慢慢兒欣慰吧.

在微博上看到了睿睿跟新賓家小店的貨被城管搶了, 同憤懣, 不滿轉化成做事兒動力吧 — 雖然這是說起來容易. 我想有生之年應該是能看到公民社會把國民都打扮成美好可人的樣子的.

唉, 就說這麽多吧. 今天一天聼講好累, 上個廁所還要刷卡. 本來想把這封信要抄送給小白看看的, 那天和他聊得真開心, 不過想來丫也不懂, 一堆亂碼妨礙心情, 做作罷了.

八月底回去找你們玩. 被你們的努力深深激勵, 是我在樂施會實習最大的收穫之一, 祝福土豆報告!
 

夏時安好,
 

天成

自鳥不拉屎超級乾淨出門兒沒有滷煮羊肉串的香港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